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佔中違守則 戴耀廷不負責 政治時事,戴耀廷,佔中,

示威人士傳遞物資。(何頴賢攝)


佔中違守則 戴耀廷不負責

揚言用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佔中運動,最終引來大量市民聚集,結果再無和平可言,佔中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承認情況失控,且活動已違反「非暴力抗爭守則」,然而戴耀廷並無為行動的後果負責,反而要求梁振英下台和人大常委撤回政改決定。原定下月一日才進行的佔中提前舉行,由於情況混亂,無人能說得準十‧一情況將如何。

佔中秘書處原定為佔中行動擬定八點「非暴力抗爭守則」,列明任何人士不應用面具或口罩遮掩樣貌、切勿使用大聲公及攜帶大型標語牌、尊重佔中決策中心的決定等條文,惟昨日現場所見,不少市民因擔心警方會出動催淚彈而戴上眼罩和口罩,由黃洋達牽頭的熱血公民更用大聲公呼籲市民繼續留守,又用多條直幡標示熱血公民所在位置,明顯有違秘書處規定,未知秘書處有否採取行動。

大批示威人士佔據夏愨道後,有人和司機擊掌示意互相支持。(陳章存攝)
  • 大批示威人士佔據夏愨道後,有人和司機擊掌示意互相支持。(陳章存攝)

學聯籲「擇日再聚」

另外,雖然學聯及學民思潮發表聯合聲明,向政府提出四大訴求,惟學聯隨後在社交網站呼籲,若警方向示威者開槍或使用音波炮,集會人士應立刻離開,保留實力抗爭下去,又指會「擇日再聚」,令人聯想主辦單位有意在十‧一捲土重來,再次佔領中環。

本報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