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亂 示威潮湧 淚彈橫飛 政治時事,

佔中行動遍地開花,大批示威者佔據金鐘夏慤道,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人士。(何頴賢攝)


亂 示威潮湧 淚彈橫飛

香港回歸十七年來,首次陷入完全失控局面!「佔領中環」行動在昨日凌晨,宣布「騎劫」由學生發動的罷課集會後,一度有部分集會人士不滿撤離,但到中午後又重新陸續增多,除了佔領政府總部外圍,還趁特首梁振英與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召開記者會期間,以聲東擊西手法殺入金鐘夏慤道,來自四方八面的人潮淹沒整個金鐘,甚至蔓延至東面的灣仔及西面的中環。

警方之後加派大批全副武裝的持槍防暴警員到場增援,並先後多次於金鐘及中環的主要幹道施放催淚彈,是自○五韓農世貿示威後首次,但仍未能成功驅散示威者。

學聯入夜籲支持者撤離

入夜後,網上瘋傳警方曾向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真子彈、甚至已出動解放軍鎮暴等,雖然其後證明純屬謠言,但學聯及佔中三子仍於晚上十時許,以警方施射橡膠子彈為由,呼籲支持者撤離自保。然而大部分佔中示威者都拒絕離開,佔領行動更於凌晨時分遍地開花,銅鑼灣崇光對出、以至在維港對岸的旺角朗豪坊、彌敦道馬路等,都有為數不少的示威者聚集抗議。學聯、教協及職工盟等泛民組織,更宣布於今日起發動全港大罷課、大罷工及大罷市。市民今早一覺醒來,可能已看不見自己一直熟悉的香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