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Google以高空氣球環 為南半球提供網際網路信號 政治時事,




Google以高空氣球環 為南半球提供網際網路信號

2014-09-26 10:40:00



Project Loon的氣球

美國Google公司將於一年內在南半球進行無線氣球試驗,希望發放連綿不斷的高空氣球,為地面提供無線上網和電話服務。

Google X實驗室主管特勒(Astro Teller)說,這項名為Project Loon的氣球計劃,目的是為現時無法無線上網的數十億人提供實際的上網途徑。他估計到明年,Google應有足夠氣球在南半球升空,形成一個可長時間停留空中的圓環。這些氣球會升至6萬呎(18,300米)的大氣平流層,氣球在繞地球飄行的同時,向地面傳送網際網路接入信號。氣球上的電子儀器由太陽能板提供電力,最長可在高空停留100天。

Google去年6月公佈Project Loon計劃,曾在美國、紐西蘭和巴西進行試驗。Facebook亦正研發從空中普及網際網路的項目,希望通過無人機、衛星、激光束等技術向偏僻地區傳送網際網路接入信號,希望明年在美國進行無人機發送網際網路信號的試驗。

MIT Technology Review/新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