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李卓人Mark Simon前後腳入廉署 政治時事,Mark Simon,李卓人,

昨午一時許,Mark Simon受查約兩小時後離開廉署,拒絕作回應。(梁鵬威攝)


李卓人Mark Simon前後腳入廉署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多個泛民政團及要員秘密捐款、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的案件,再有突破性發展。繼黎智英周三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受查逾兩小時後,案中其餘三位主角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工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以及有份協助處理有關捐款的工黨秘書長郭永健,亦已先後入過廉署「飲咖啡」受查。消息指廉署主要就早前取得的資料,向三人作進一步查問,並要求對方提供更多資料,暫未正式拘捕三人,但不排除稍後會有進一步行動。

東方報業集團昨日獨家全程直擊Mark Simon到廉署受查的過程。上月底被廉署人員突擊搜查寓所的Mark Simon,昨晨七時三十五分身穿藍色恤衫,駕車離開其港島西半山寓所,返回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早上約十一時,Mark突換上整齊西裝,在兩名相信是律師的男士陪同下,乘坐七人車離開壹傳媒前往北角廉署總部。

李:有同冇我都唔會評論

三人落車後,即急急到廉署總部地下大堂詢問處,辦理簡單手續後,由職員帶領上樓。受查約兩小時後,Mark Simon等人在下午一時許離開,期間他故作輕鬆,並向在場記者揮手。

李卓人昨日與多名泛民人士密會後,顯得心神恍惚,背囊拉鏈大開亦不自知。
  • 李卓人昨日與多名泛民人士密會後,顯得心神恍惚,背囊拉鏈大開亦不自知。
黎智英周三到廉署受查逾兩小時後,昨與兒子匆匆離開香港。
  • 黎智英周三到廉署受查逾兩小時後,昨與兒子匆匆離開香港。

Mark Simon離開廉署時,記者追問他今次是自願還是被強制到廉署受查,他僅以「I am fine」(我很好)及「Thank you」(多謝)回應,便登上七人車離開。七人車其後先後駛往金鐘和中環,讓律師落車,至下午二時許將Mark送抵壹傳媒總部。

李卓人昨早首先到了中環與多名泛民人士密會,圖為公民黨主席余若薇。
  • 李卓人昨早首先到了中環與多名泛民人士密會,圖為公民黨主席余若薇。
兩名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左)與何俊仁(右),亦有份與李卓人密會。
  • 兩名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左)與何俊仁(右),亦有份與李卓人密會。
李卓人晚上返家時,拒絕證實或否認是否到過廉署。(高嘉業攝)
  • 李卓人晚上返家時,拒絕證實或否認是否到過廉署。(高嘉業攝)

除了黎智英與Mark Simon,曾先後收受黎共一百五十萬元捐款的李卓人,以及曾協助李與工黨處理有關捐款的郭永健,據悉近日亦已先後到廉署受查。李卓人兩次接受本報查詢時,均拒絕證實或否認事件,僅稱「有同冇,我都唔會評論」。

07:35<br>Mark自行駕車離開半山寓所,返抵將軍澳壹傳媒總部。
  • 07:35

    Mark自行駕車離開半山寓所,返抵將軍澳壹傳媒總部。
11:00<br>Mark換上整齊西裝,在律師陪同下乘車抵達北角廉署總部。
  • 11:00

    Mark換上整齊西裝,在律師陪同下乘車抵達北角廉署總部。
11:10<br>Mark Simon(右二)在廉署總部大堂登記,再被帶往問話。(黃永俊攝)
  • 11:10

    Mark Simon(右二)在廉署總部大堂登記,再被帶往問話。(黃永俊攝)
(黃永俊攝)
  • (黃永俊攝)

工黨郭永健稱去廉署「報到」

郭永健則承認,早前按廉署書面通知要求,向廉署人員提供與案件相關的資料後,對方再要求他親身到廉署會面,就有關資料作進一步查問,但拒絕透露問話詳情。廉署發言人對事件表示不作評論。

東方報業集團在七月廿一日取得一批機密檔案,顯示黎智英在二○一二年四月至今年六月的短短廿六個月內,先後向多個泛民政團及核心人物合共捐款逾四千萬元,包括李卓人等五名現任立法會議員,惟五人從未向立法會申報有關捐款利益。而黎智英的大部分政治捐款,均是透過出身情報世家的Mark Simon捐出。其中李卓人在收到首批五十萬元捐款後,在去年初立法會辯論捍衞新聞自由動議時公開為壹傳媒講好話,並同時未有主動申報利益。多批熱心團體及市民,亦向廉署等執法部門舉報事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