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84] 土豪黑幫起動包圍蘋果 M1,




四百多人包圍蘋果日報,公然踐踏香港新聞自由,人群中包括汕尾村民和元朗屏山的黑幫。

時事短打

土豪黑幫起動包圍蘋果

月初旺角經歷黑幫分子洗禮,輿論一面倒譴責警方執法不力縱容黑幫,

暴力反佔中行動一時有所避忌,而暫息旗鼓。

但近日反佔中第二波行動又再次起動,今趟策略是改以利用其他親中團體作為先鋒,藉影響民生為由,

好使出師有名,背後再輔以黑幫打手作支援,實行左右夾擊學生及佔中人士。

反佔中人士更另闢戰線,今次燒至本集團總部及肥佬黎住所,橫蠻無理阻礙本集團報刊發行外,

更踐踏了本港核心價值之一的新聞自由,此種株連手法,根本是施行白色恐怖。看來這些人都是意圖配合中央,

除要推倒佔中行動外,還要趁機打殘香港唯一敢言媒體。

金鐘現場衝擊佔中人士中,也包括了上海仔旗下的黑道人物。

月初旺角經歷黑幫分子洗禮後,逐漸回復平靜,但暴力反佔中行動一直趁機欲找新的突破口,卒之有關人士瞄上本集團。

早在上週,本集團總部外已被反佔中人士包圍及阻礙本集團報刊運出市面發售,然後行動逐日升級。

殺至壹傳媒總部

過去一星期的主題,就是一波又一波的土豪鄉紳反佔中,一班上水鄉紳到旺角示威。

週二凌晨,約四百名反佔中人士有組織地乘坐旅遊巴、小巴、的士及甚至掛中港牌的豪華房車浩浩蕩蕩來到本集團總部外,繼續前幾日的圍堵滋擾,雖然本集團已成功向法庭申請了臨時禁制令,不許反佔中人士在集團總部出入口集結,但他們一於少理,並手持標語及橫額在公司出入口處示威及叫囂挑釁,「你哋班英國狗,影衰中國人。」

這班人不少是來自大陸汕尾鄉民,連廣東話都未能講得正,據知都是受香港同鄉的召集,來香港賺一筆橫財。

公司職員派發法庭臨時禁制令給他們時,他們不是不肯接過來,就是接了後便即場撕爛以示不理會法庭的裁決,最令記者詫異是,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聲言中立,一邊向示威者作出溫馨提示,說可以不用接法庭臨時禁制令,即代表示威人士不知有禁制令這回事,另一邊對本集團記者說:「我哋保護唔到你哋,你哋自己保護自己啦。」

鄉婦胸襲記者

示威完,當然是輪到重點節目,一齊食餐好嘅。

以軟弱警力來應付圍堵公司的示威人士,記者早已見慣不怪,為了自保,公司唯有播放生日歌來掩蓋示威人士擾人的聲浪,但最令記者應付不了的是,這班汕尾鄉民,破口大罵出入的公司員工外,最恐怖是一見記者舉機影相,大嬸們即拉低身上衣衫,並衝前「胸襲」記者及大叫非禮,出到如此卑劣招數,記者唯有避其胸。

婦人夠潑辣外,同來的本地黑幫成員也非善類,記者更認出當中有些人是月初在旺角街上亂打人及生事的同一班人,他們多是勝和上海仔人馬,有些則是新義安成員,黑幫分子主力負責恐嚇運載報刊的貨車司機,每當有貨車駛近集團總部時,黑幫金毛飛即喝令司機下車,即使司機已解釋不是運載集團報刊,但金毛飛一於少理,不少貨車司機唯有駕車離開。

至凌晨五時零一分,示威人士及黑幫成員準時收工,拋下示威標語,橫額及一地垃圾便乘旅遊巴離開,臨走時得戚地說:「我哋晚晚嚟,有排你玩。」而另一金毛飛卻唱和說:「搞到你老細無糧出俾你。」

封堵《蘋果日報》策略成功,這班人都顯得非常雀躍,翌日許多市民的 WhatsApp都收到訊息,以五百元價錢,公然號召更多人夜晚十二點到清晨五點來包圍蘋果。

先拆細障礙物

被示威者阻止運送報紙,貨車司機一臉無奈。

雖然示威人士個個說自己是自發性到來示威及沒收任何報酬,但記者得悉他們來示威的價錢是五百至一千元一晚,約示威四個小時左右,而從將軍澳地鐵站接載過示威者的的士司機透露,他們是四至五人一車,繳付近百元的士費時,有要求拿收據,可能用來出數。

加上示威牌、旅遊巴士接送,及帳篷等物品,以週一晚近四百人前來計算,一晚花費就是幾十萬,持續一星期就要幾百萬,幕後財力十分雄厚,看來誓要打殘蘋果為止。

第二輪反佔中行動燒至本集團,證明有關方面已將戰線拉長及進入另一波新的打擊行動,無獨有偶,警方及反佔中人士的行動,配合得甚為巧合及有效率,週一早上,警方以收回政府財物為由,收回了中環近長江中心一帶,由佔中人士架起的鐵馬,同日下午,土豪及黑幫聯合軍便來到金鐘清場,不但用利器剪斷鐵馬之間的膠索帶,更乘機搞事及毆打學生和佔中人士,場面一度混亂。

而當晚約十一時左右,反黑組探員以「拜關帝可能涉及黑社會儀式」為由,包圍旺角佔領區的關帝像,遂引至警民對峙及衝突,之後警方未有拆除任何物件便離去,警方行動似在測試水溫,先以拆除一些次要的障礙物為由,來替清場大行動早作布局。

按照目前情勢發展看,警方一邊以清拆路障為由為清場大行動作好準備,同時又有土豪及黑幫聯合軍對學生及佔中人士進行滋擾。

當土豪黑幫展開衝擊之後,這星期據知將由運輸業界接力上場,粵港貨運大聯盟已發出通知,本週三是他們的最後容忍日,之後將自行清場,支持佔中人士,又將面臨新一波衝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