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密件揭職工盟20年收美國捐款1300萬 東網即時 政治時事,




密件揭職工盟20年收美國捐款1300萬

[13:32] 13/10/2014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早前被揭發收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150萬元捐款、聲稱是代工黨收取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再被揭發收受美國資金搞括動,包括佔中。秘密文件披露,職工盟每年均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 Solidarity)申請大筆捐贈,至今已接受合共多達1300萬元捐款。

一名自稱原打算在十‧一在旺角做小生意的小市民,結果因不滿佔領旺角行動拖垮其生意大計,遂在網上搜尋並發掘大量秘密文件,披露今次發動罷工支持佔中的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原來於過去20年持續接受美國一間私有的非牟利基金會,捐贈大筆金額,以壯大全球性民主機構發展。本報曾致電李卓人查詢,但暫未接獲回覆。

文件揭露,原來自1994年至今,職工盟每年均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 Solidarity)申請大筆捐贈,至今已接受合共多達1300萬元捐款,當中包括由李卓人發動的爭取的最低工資立法、國際貨櫃碼頭40天罷工潮等。

職工盟早前再向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申請逾15萬元捐款,計劃書提到將於今年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進行的連串爭取工人權益的行動,背景包括本港泛民與中央關係已逐漸撕裂,佔中行動持續反映市民對現今政治局勢的不滿,而職工盟是其中一個領導組織以爭取民主發展,但文件沒有直接提出要求組織資助佔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