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iPhone 6「登陸」在即狂劈價 水客炒燶了? 東網即時 政治時事,




「登陸」在即狂劈價 水客炒燶了?

[23:14] 30/09/2014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iPhone 6炒燶了?隨着內地工信部9月30日上午證實,核准兩款iPhone 6型號手機的進網許可證,美國蘋果公司官網下午亦隨即公布,將在10月17日在內地正式開賣,包括深圳華強北、北京中關村等地聞聲劈價。有華強北手機店店主表示,短期內未能散貨或要蝕本,甚至有水貨客願以「平手價」帶貨過關。惟旺角先達部份手機店反應卻慢一拍,仍打出「高價收機」。

內地工信部官網9月30日上午發布消息,指已為蘋果iPhone 6手機核發進網許可證。蘋果公司隨即宣布,中國用戶可於10月10日起,通過蘋果網上商店預訂,而10月14日起各地實體專賣店接受預訂,10月17日起正式提貨。

iPhone 6在內地售價由5288元人民幣(約6690港元)至6888元人民幣(約8714港元),iPhone 6 Plus由6088元人民幣(約7700港元)至7888元人民幣(約9980港元)。與港貨相比,內地貨差價高出約1100至接近2000港元不等。

受消息影響,北京中關村水貨商上午即聞聲降價,16GB的iPhone 6開價跌至6000元人民幣,手機商指售價較兩周前便宜好幾千,「最早時候來買64GB iPhone 6都喊價1萬,現在賣6500,你現在拿貨再便宜100元!」、「128GB的是7200元,如果今天就拿貨6900也成,就當白給你帶一個了。」。

另本報記者採訪深圳華強北手機店,有店主表示現時手上仍有不少存貨,現時售價已較早前「大插水」50%以上,16GB的iPhone 6 Plus已由最高峰時的16000元人民幣,跌至最新的8300元人民幣,而16GB的iPhone 6則由高峰期的9400多元人民幣,跌至近6200元人民幣。

本港方面,旺角先達的手機店收機價下午卻依然「高企」,其中16GB的iPhone 6甚至有店舖開出6900港元的收機價,竟較內地官方售價還要高。部份店主更表示,未收到內地發售iPhone 6的消息,並估計內地推出貨量不會多,初期對香港的生意影響不大。

針對iPhone6炒燶味道愈來愈濃,有分析指,主要是內地水貨商手上積壓大量手機,但由於錯估炒價還會反彈而繼續積壓,結果不斷跌價。加上除港版iPhone 6外,美國版、日本版也大量湧入內地市場,且市面手機選擇較多,導致是次iPhone 6炒風很可能在短期內消失無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