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被傳腦幹死亡 向華勝病情反覆太太:已醒來




被傳腦幹死亡 向華勝病情反覆太太:已醒來



其他影片:>>






傳向華勝腦幹死亡 妻子:病情是反覆,昨已醒

永盛電影公司老闆向華勝患上食道癌末期後,一直在北京遍尋中西名醫治病,不過病情一直好反覆,前日又有報道指他病情惡化,更傳出腦幹已死亡,陷入垂危狀態。不過記者昨日致電向華勝太太端木櫻子求證,她否認老公是腦幹死亡:「前兩天情況一度很緊張,是昏迷了,要進入ICU病房,但他並不是腦幹死亡,只是病情有些反覆,昨天已經醒來,目前已穩定下來,但仍然要在ICU病房觀察。」



■向華勝被傳腦幹死亡,但其妻櫻子卻否認,指他昨日已蘇醒過來。資料圖片

太興奮缺氧

櫻子指近來有太多家人、朋友來病房看向華勝,令他太興奮和缺氧,所以醫生說最好不要一次過給太多人進入病房看他,櫻子說:「華勝朋友很多,很多朋友知道他病了都要求來醫院探病,我要幫他招呼朋友,又要每天去醫院照顧他,真的忙不過來。我正在醫院陪他,今天他精神看來不錯,大家不用擔心。」

向華勝姪兒、父為向華光的向展邦剛從北京回港,昨日他接受電話訪問說:「禮拜三我去咗北京醫院探13叔(向華勝),當時佢只係入住普通病房,興高采烈喺度賭馬,後來我同佢講想投資拍戲,佢仲講咗好多意見畀我,但第二日夜晚佢病情又突然惡化,仲昏迷咗,經搶救後噚日慢慢醒番,今日就認到人不過依然要留喺ICU病房,我因為要返嚟做嘢,所以要趕返香港,但我同13嬸保持聯絡。」



■在內地經營煙草紙生意的端木櫻子嫁給向華勝後,一直很支持丈夫再闖影壇。資料圖片



■(右起)向華強夫婦上月曾偕兒子飛到北京探望病重的弟弟向華勝。

資料圖片



■向展邦昨日透露13叔向華勝上周三還在病房透過電話賭馬,但隔天就入了ICU病房。資料圖片

今年64歲的向華勝於5月初在北京感到喉嚨不適,之後回港診治,證實患上食道癌末期。原本醫生要求他立刻入院接受化療,但他拒絕了,轉而偕妻飛往北京尋名醫治療,一度向師傅、西藏丹增朋措扎西活佛求助,最初覺得效果不俗,但一個多月後,病情急轉直下,他在北京朝陽區寓所突然暈倒,妻子立刻送他入院搶救,住院初期曾一度昏迷,接受治療後留院三日,他就堅持要出院回家休養。

第三度入ICU

上月初,向華勝病情再度惡化,家人把他送院急救,經搶救後仍然處昏迷狀態,院方安排他入住ICU病房。據悉這次入院,向華勝病情更嚴重,癌細胞已經擴散,其妻一直在旁悉心照顧,但病情反反覆覆,上周四晚他已是第三度入住ICU病房。

採訪:鍾國仁

醫生話:腦幹如神經開關掣

腦幹,位於大腦和小腦之間,是負責控制瞳孔、呼吸等基本生存功能,猶如人體神經系統的開關掣。一旦拔除腦幹受損病人用來維持生命的儀器,他們便無法呼吸。

關嘉美醫生指出,測試病人是否腦幹死亡有多個方法,如按壓眼窩、額頭等,看其臉部有否出現疼痛反應;以電筒照病人瞳孔,觀察它有否放大或縮小;於耳朵灌入凍水,看病人雙眼有否移動等。

對於植物人跟腦幹死亡病人的分別,關醫生表示:「植物人對外來刺激有所反應,只是暫時不能跟你交流溝通。腦幹死亡的病人對測試不會有反應,拔除呼吸儀器後就不能自行呼吸。」

人物誌:事業感情同樣精采

向華勝在80年代開始活躍於影壇,83年與胞兄向華強成立永盛電影公司,即現時中國星集團有限公司的前身,除了出品電影,他也曾執導兩套電影,分別是89年的《至尊無上》及90年的《至尊計狀元才》。其出品的電影大多叫好又叫座,如《賭神》、《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及《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等。他也捧紅不少藝人,如周星馳、劉德華、周潤發及張敏等。

至於感情生活向華勝也相當豐富,有兩段婚姻,80年代,與無綫藝員訓練班學員張美玲結婚,婚後數年因性格不合仳離。於09年在北京邂逅現任太太端木櫻子,兩年後於法國結婚。此外,向華勝與端木櫻子結婚前,先後與張敏及張玉珊相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