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沈祖堯籲政府盡快與學生對話 政治時事,




【和平佔中】沈祖堯籲政府盡快與學生對話

2014-10-01 17:11:00



沈祖堯呼籲政府與學生對話,雙方不應使用任何武力,並希望當局酌情處理對學生的檢控。

【現場直播】和平佔中:http://occupycentral.appledaily.com

YouTube:http://bit.ly/occupycentral

【16時29分消息】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今日向師生及校友發公開信,指對學生參與集會井然有序,不怕風吹雨打仍然走上街頭感觸落淚,他希望當局酌情處理對學生的檢控,又呼籲政府與學生展開對話,盡快解決事件。

中大沈祖堯校長致師生校友公開信全文:

各位同學、同事、校友:

九月二十八日晚,我懷着沉重的心情,在個人網誌上寫上「朋友們、同學們、孩子們,請求你們 — 立即撤離!」

之前一天的周六下午,看着上百名「重奪」公民廣場的示威人士一個一個被帶走,他們當中不少是學生;看到很多學生領袖疲倦不堪、面容憔悴蒼白(也許是病倒了),無助地等待被帶走,我不禁熱淚盈眶。星期日傍晚,看到中環集結的群眾被催淚彈驅趕,其中很可能有我們的學生,令我心焦如焚。這幾天,我看着學生們在街頭席地而睡,被猛烈太陽曬傷、風吹雨打,卻仍然堅持走上街上,不但秩序井然,甚至自發清理垃圾,我又再次忍不住落淚。

我尊重同學們堅持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的立場。我為同學們的犧牲精神深受感動。縱使他們未能掌握全面的複雜情況,但他們只是懷着赤子之心,爭取理想。我想我們應該給予同學最大的忍讓與寛容。我懇請各方要克制,切莫使用任何武力。我希望當局要酌情處理,對學生的檢控。我呼籲政府與學生展開對話。讓我們以對話打破困局,共同探討未來的方向。

朋友們、同學們、孩子們,讓我們一同撫平香港的傷口,攜手同行。

沈祖堯

2014年10月1日

(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