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佔中 佔領區縮水 七路段通車 政治時事,佔中,

金鐘<br>警悄悄晨早開路<br>警員昨晨移走金鐘部分路障。


佔領區縮水 七路段通車

警方昨日清晨分別在金鐘及旺角等佔領區展開「開路行動」,其中金鐘方面警員兵分兩路,東西夾擊拆走中環及近灣仔部分鐵馬及水馬,示威者一度後退重組防線。警方在收窄佔領範圍後亦未有進迫,經過一輪行動,港九被佔領多時的七個路段終於重新開放。警方表示,昨晨在中區及旺角示威人士聚集地點的外圍進行移除障礙物行動,目的是收回政府財物及紓緩路面交通的擠塞情況,並減低發生交通意外的機會,強調並非清場。

警方昨晨五時半起陸續採取行動,移除中區及旺角廿七個地點的障礙物。當中中環文華東方酒店近干諾道中一段的路障於昨早七時起被拆除,約五十名警員一字排開,將防線向前推進約廿米,並將架在道路的路障逐一搬上貨車運走。在場留守的廿多名學生頓時陷入恐慌,有人不斷吹哨子要求示威者增援,但未見有太多人趕至。

警稱非清場 僅拿走政府物資

在紅棉路外,四十多名警員在三條行車線上一字排開布防,其後由增援的警員拆走道路上的水馬。有示威者趕至現場向警員叫喊,要求警方不要搬走路障,又指自己手無寸鐵,已釋出最大善意與政府談判,批評警方出爾反爾。同時,大批配備頭盔的警員亦於長江集團中心對開一段皇后大道中有所行動,並拆走部分示威者架設的路障。警方派出談判專家到場協助游說,指有關行動並非清場,只是循序漸進將政府物資拿走,呼籲示威者稍安勿躁。

示威者晚上加固<br>示威者昨晚以竹枝及木板加固防線。
  • 示威者晚上加固

    示威者昨晚以竹枝及木板加固防線。
金鐘<br>示威者打開路障讓車輛通過。
  • 金鐘

    示威者打開路障讓車輛通過。

阻礙職業司機搵食 怨氣頗大

除了在中環一帶外,警方清晨時分亦在灣仔警察總部附近展開行動,不少示威者聞訊驚醒,有示威者趕往試圖制止警方行動,並與在場的五十多名軍裝及便衣警員對峙,但雙方未有衝突。不過,有示威者見警員防線不斷推前,隨即將物資撤走,忙亂中不少物資散滿一地,現場一片混亂。

干諾道中<br>示威者昨晨於中區干諾道中與警方對峙。
  • 干諾道中

    示威者昨晨於中區干諾道中與警方對峙。
告士打道<br>部分示威者坐在路上阻止警方推進。
  • 告士打道

    部分示威者坐在路上阻止警方推進。
金鐘路段交通情況
  • 金鐘路段交通情況

在連串「開路行動」後,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透露,將繼續採取行動移走金鐘道及怡和街的障礙物,指此非清場行動,但不排除以最低武力移走阻撓行動的人,甚至作出拘捕。被問及是否避用「清場」一詞,他就指佔中人士長期佔據路面,阻礙職業司機搵食,怨氣已非常大,障礙物是引起衝突的最大原因,警方將之移除讓車輛出入,有助減低衝突機會及風險。另外,警方指今晚大球場有足球賽事舉行,料大量市民前往該處,相信屆時路面會相當擠塞,呼籲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