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學聯重返旺角遭罵走 政治時事,學聯,




【本報訊】旺角佔領區在前晚及昨日凌晨再次爆發多場衝突,多人被捕。已「離棄」該區多日的學聯,昨午突然派員重返旺角,聲稱要收集該區示威者意見,但反被留守者及「本土派」成員喝倒采,質疑學聯「離棄」該區在先,現在又想企圖「收復」旺角,然後宣布「和平散水」作為與政府重開會談的籌碼,他們強調該區無任何大會指揮,「學聯不代表我」。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等人,最後在一片鬧爆聲中敗走離去,事件足以反映旺角佔領區已完全失控。

旺角

罵戰期間,周永康(箭嘴示)避走港鐵站上蓋「學聯和平散水」橫額後方。

學聯要求政府重開公民廣場。

周永康(中)最後在其他學聯成員護送下離開。

據了解,學聯、學民思潮、佔中三子、以及泛民立法會議員與撐佔中民間團體組成的「四方會議」,曾多次討論旺角佔領區的「去留」。起初有人認為保留旺角據點有助分散警力,防止警方集中力量將金鐘佔領區清場,並有將「搞事分子」留在旺角,讓金鐘維持「和平乾淨」的作用。

不過亦有人認為該區龍蛇混雜,屢爆衝突,加上同時佔領旺角及銅鑼灣區會令民憤累積,不利佔中運動長久推行,建議正式宣布撤離旺角及銅鑼灣。最後學聯等人自上周末開始,已無再提三大佔領區的說法,僅呼籲示威者雲集金鐘,並低調地將該兩區的大部分義工及物資站撤走。

陶君行遭揶揄「左膠」

不過,「四方會議」前日開會後,部分人認為旺角佔領區逐漸失控,認為有需要重新派員到場了解。昨午約三時,學聯派出數名成員到旺角聲稱要收集市民訴求,但多名集會人士喝倒采,批評「學聯騎劫集會」、「學聯不代表我」。雙方繼而發生口角,須由警員調停分隔。

之後身為學聯「老鬼」的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現身,發言支持學聯及呼籲示威者團結,隨即又引起集會人士不滿。部分人揶揄陶君行為「左膠」,強調是學聯不顧旺角集會人士離去在先。

雙方罵戰期間,周永康爬上港鐵站上蓋暫避風頭及離遠觀察,期間不時咬手指及玩手機,直至有人掛出「學聯和平散水」橫額,他才「落地」發言澄清,強調無意呼籲大家撤離旺角,「大家喺民主路上係同路人」。周發言完畢後,在其他學聯成員陪同下黯然離去。

旺角

罵戰期間,周永康(箭嘴示)避走港鐵站上蓋「學聯和平散水」橫額後方。

學聯要求政府重開公民廣場。

周永康(中)最後在其他學聯成員護送下離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