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佔中延燒 癱瘓立會 政治時事,佔中,

金鐘<br>泛民發動「佔領議會」行動,企圖全面癱瘓立法會及拖垮政府施政。


佔中延燒 癱瘓立會

「佔領中環」行動昨日踏入第九日,對香港經濟及民生造成嚴重影響。正當三大佔領區金鐘、旺角及銅鑼灣的集會人數昨日大減、學聯與政府同意展開對話,令受影響市民剛開始看到一絲曙光之際,在佔中行動中淪為「大配角」的泛民主派議員,疑似為了重奪「鎂光燈」而發動新一輪「佔領議會」行動,透過「冧友」及「拉布」等手段,企圖全面癱瘓議會、拖垮政府施政,令到社會已討論多時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公務員加薪等多項涉重要撥款及法案勢危,最終「埋單找數」的只是基層市民及一眾公務員。而原定於明日復會的立法會大會,亦可能因保安理由而被迫首次延期。

連日佔中已經取消逾十會議

受佔中影響,立法會連日來已先後取消逾十個委員會會議,當中包括原定上周五舉行、負責審議政府撥款的財務委員會、《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委員會,以及本應於昨日舉行、專責處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多名泛民議員秘密捐款醜聞的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會議等。而由上個立法年度留下、有待立法會及財委會審議及表決的重要法案及撥款,則計有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上年度的公務員加薪方案、以及俗稱「三堆一爐」的擴建堆填區及興建焚化爐前期工程撥款等。

奪兩組控制權 拖延撥款申請

泛民早前已總動員幾乎全體議員,加入專責審議政府工程撥款的工務小組委員會及專責審議政府開位建議的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令兩者泛民委員人數,首次大比數多於建制派,變相操控了該兩個極為重要的委員會。泛民「飯盒會」新任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更進一步表示,街頭的「佔領精神」將延伸到議會作長期抗爭,具體如何進行將稍後公布。民主黨議員何俊仁亦稱,議會內外都會有「不合作運動」,泛民奪取了兩個小組的控制權後「好多嘢可以做」,包括拖延撥款申請,令政府「頭痕」。

泛民發動「佔領議會」行動,企圖全面癱瘓立法會及拖垮政府施政。
  • 泛民發動「佔領議會」行動,企圖全面癱瘓立法會及拖垮政府施政。
開會掟嘢
  • 開會掟嘢
搞事抬走
  • 搞事抬走

保安理由 立法會復會勢延期

建制派議員批評泛民有關舉動,會嚴重影響各項經濟、民生議案。體文界議員馬逢國表示,泛民現變相主導兩個小組,令議程未去到財委會審議階段,已可癱瘓政府開支。工聯會議員王國興直指泛民行動令兩個小組「失陷」,擔心泛民會為所欲為,令政府工作及民生撥款被拉布,政府工程被拖延,使造價上漲等,最終還是市民損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被問及有關問題時,亦指癱瘓政府施政只會令社會及市民受害,希望議員明白社會需要,一起面對。

有待立法會審議及表決的重要法案或撥款
  • 有待立法會審議及表決的重要法案或撥款
受佔中影響需延期或取消的立法會會議
  • 受佔中影響需延期或取消的立法會會議

與此同時,在佔中期間一直「放暑假」的立法會大會原定明日復會,惟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擔心在現階段復會,會令立法會大樓與添馬艦政府總部外聚集的示威者會重新大增,有需要考慮如何保證出席會議的官員及議員安全不受威脅,他會在今日諮詢議員後作最後決定。據了解,不少建制派議員都反對在明日復會,擔心泛民議員會在會上即場呼籲示威者重新聚集,包圍甚至攻入立法會。若最後大部分建制派都反對復會,在法定人數不足下,會議極可能被迫無限期押後。

此外,學聯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代表,昨晚於港大舉行第二次籌備會議,政府在會上答應學聯的三項對話原則,包括平等尊重及有多輪會談等,但雙方就對話內容有分歧,政府強調政改須在人大決定框架下進行,學聯則要求在對話有結果前政府不可清場。雙方今日會召開第三次籌備會議,期望正式對話可於周日或之前展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