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曾鈺成被說接任特首? 政治時事,曾鈺成,

黎智英(左)昨日繼續到金鐘參與集會,並與泛民的涂謹申(中)、單仲偕(右)排排坐「商量大計」。


曾鈺成被說接任特首?

佔領中環行動愈演愈烈,東方報業集團前日獨家直擊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此關鍵時刻,與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前後腳」到了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的金鐘辦公室內密會一小時,涉事的曾鈺成、黎智英和李柱銘三人對會面內容三緘其口,其中曾鈺成疑故弄玄虛,一方面承認二人有提出若干建議,同時又指有關建議難以落實,而李柱銘僅稱與曾鈺成只是朋友間見面。外界有猜測指,適逢學界要求特首梁振英昨日辭職限期屆滿,不排除有人或是討論梁振英一旦下台後,由曾鈺成等建制派中人接任特首的可能性。

曾鈺成密會黎智英和李柱銘一事曝光,直至昨日出席電台節目錄影後,曾鈺成才首次公開回應事件,透露是次會面由黎智英、李柱銘二人主動約見,於前日上午收到來電邀約會面,而自己亦非受任何人委託會見二人,直認如非傳媒拍到,相信沒有其他人知道。他又稱,自己答應過對方不透露是次會面內容,僅承認對方有提出過若干建議,即時回應指對方的建議並不可行。

曾:特首辭職 中央不會接受

曾鈺成重申,按目前情況來說,要求特首辭職並不可能,直指即使特首表示辭職,中央亦肯定不會接受,因為從中央角度考慮,同意以上條件是否就能平息事件,抑或只會更步步進逼,他並反問說,爭取普選是否必須撤回整個政改方案。當問及日後會否再與黎智英、李柱銘二人或佔中三子會面,曾鈺成指任何人的建議有助解決現時局面,都可以邀約他會面,但前提是討論需要各自放低訴求,否則會面的作用不大。

曾鈺成(前)前日與黎智英及李柱銘(後)密會約一小時。
  • 曾鈺成(前)前日與黎智英及李柱銘(後)密會約一小時。
李柱銘昨到銅鑼灣的示威區,無人和他打招呼。
  • 李柱銘昨到銅鑼灣的示威區,無人和他打招呼。
李柱銘(箭嘴示)昨午在跑馬地一間酒店午膳。(讀者提供)
  • 李柱銘(箭嘴示)昨午在跑馬地一間酒店午膳。(讀者提供)

至於連日到佔中據點「抽水」的黎智英,昨日再到金鐘集會現場「抽水」,惟堅拒透露和曾鈺成密會的細節,聲稱「唔講得,要問過佢(曾鈺成)先講得」,並對是否邀請其他人商討佔中,留下「唔講你聽,冇呢個計劃」九個字,其後並再次接受外國傳媒訪問。另外,有市民直擊李柱銘於下午一時,於跑馬地一間酒店與多人共進午膳,期間李不時「篤電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