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學聯立場持續反覆 政治時事,學聯,




【本報訊】政府前晚以學聯立場反覆為由,暫停原定於昨午展開的正式對話。惟學聯昨日的態度立場仍然持續反覆,在早上表示願商討重開金鐘道及其他幹道,但到了下午學聯又突然改口稱,會長期留守金鐘道,甚至發起更多堵塞行動癱瘓香港的政經中心。政府則於昨日公布,特首梁振英與政改三人組成員將先後離開,暗示對話在短期內都不會重開。

金鐘

示威者晚上坐滿整條夏慤道。

旺角

旺角昨晚再無人打邊爐或打乒乓波,但就有人身穿女僕裝推銷食品。

佔領行動踏入第十三日,受影響市民的不滿持續升溫。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再次向受影響市民致歉,並聲言若政府釋出讓步善意,例如重新開放政府總部公民廣場,可商討重開金鐘道或其他道路予市民使用,強調學聯與政府的對話大門一直打開。

辯稱主動等於跪低

不過,學聯及學民思潮下午二時會見傳媒時,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又改口稱,如學生主動找政府會談,「等於香港人跪求政府再開啟對話」,認為政府若有誠意解決問題,應主動求見。他又揚言,若到周日政府仍拒絕與學生對話,他們會考慮佔領可實際影響政府的政經中心,迫使政府面對市民。

學聯同時宣布,會支持由學民提出的「一人一帳篷」行動,呼籲示威者自備帳篷,到金鐘佔領區長期留守。據了解,學聯立場重新由軟變硬,主因是佔中、學聯、學民與泛民政團於昨早曾再次召開四方會議,討論對話中斷後如何收拾局面。據悉有人於會上提議,直接去信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對話,對於應否撤出金鐘道問題,各方則有不同意見,有人認為繼續佔領該處會增加民憤,但亦有人指「成個運動就係阻住(市民),依家(政府)又冇誠意」,討論最後未有結論,惟有繼續佔領。

CY:中央高度關注

此外,港府昨日分兩次發稿,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等官員,將於今日出發到廣州出席「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其中林鄭會先行於明日返港,梁振英則於同日晚上到廣州「接力」出席論壇,到後日下午返港。有消息指,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主席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出席今次論壇。而另一政改三人組成員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亦會於後日開始,出訪倫敦三天。

另一方面,梁振英昨晚在禮賓府與多名建制派議員會面,梁提到內地官方媒體連日來大篇報道香港佔中,包括播出他的講話,反映中央非常關注事件,但同時支持由他領導的特區政府自行處理。建制派議員之後就佔中、政改及泛民議員在立法會發起的不合作運動各抒己見。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會後表示,向特首提出了多項意見,希望政府就泛民與示威學生發起的不合作運動做好準備,盡快想出可行辦法解決事件,減輕對市民的影響。

金鐘

示威者晚上坐滿整條夏慤道。

旺角

旺角昨晚再無人打邊爐或打乒乓波,但就有人身穿女僕裝推銷食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