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精心佈局:《東張》暗撐佔中 佔中,政治時事,




精心佈局:《東張》暗撐佔中



【坐低宣言】

前晚(17日)無綫播出的節目《東張西望》,除兩位主持張慧慈與梁麗翹穿上黃色衫外,整個節目鋪排都令人聯想到撐佔中的意思。

1. 坐低宣言

力撐學生佔中的黃子華於尾場完騷後被問到最想做乜,子華答「𠵱家最想去坐低搵個地方,儍一儍咗咁魂遊太虛一陣。」

2. 暗喻佔中

播出《守護生命的故事2》記招及預告,節錄了醫生們受訪時金句「人神共憤,甚麼人可以下手」、「給他們一個機會去改變自己的未來」,而節目主持吳啟華亦道「我覺得呢啲唔只係錢」。



3. 轉移黃巾

從獻唱《撐起雨傘》至身體力行落到金鐘佔領區支持學生的葉德嫻(Deanie姐)亦有亮相在節目中,雖然鏡頭避開Deanie姐腰間黃絲帶,但隨後播出的《善心滿載仁愛堂》宣傳片,就見到藝人吳沚默頭上戴着如黃絲帶一樣的頭巾作宣傳。

4. 側面寸警

節目講到日本科學家赤崎勇,憑「高亮度藍色發光二極體」奪得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梁麗翹就表示全因赤崎勇堅持才研發成功。節目訪問因試駕自行研發太陽能單車而被捕的發明家陳培基,更直擊單車獲警方發還一刻,陳坦言不少人支持同鼓勵自己。



5. 大嗌加油

主持張曦雯在尾聲更道出「仲有好多人為佢哋目標奮鬥,我哋一齊為佢哋加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