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松鼠肉漢堡惹爭議 「佢地係害蟲抵比人食!」 政治時事,




松鼠肉漢堡惹爭議 「佢地係害蟲抵比人食!」

2014-10-07 12:37:00



灰松鼠,圖中漢堡僅為示意圖

灰松鼠模樣惹人憐愛,但在英國告羅士打郡就被視為害蟲。當地舉行松鼠肉漢堡比賽,惹來素食團體抨擊。

灰松鼠除了將樹木上的樹皮扒到光禿禿,更是盜取鳥蛋的小偷。星期日舉行的飲食節,正是希望將灰松鼠與其他非瀕危野生動物一樣,如兔子以及鴿般,成為食材的一種。

大會評判兼告羅士打大學講師杰弗理斯(Lawrence Jefferies)表示,灰松鼠在當地是一種害蟲、大量繁殖並造成人類大量損失,認為吃牠們並無錯。除了在告羅士打郡,連倫敦的米芝蓮星級食肆,以及電視名廚惠廷斯托爾(Hugh Fearnley-Whittingstall)亦鼓勵人食灰松鼠。

不過有素食團體批評,灰松鼠只是被誤導的宣傳運動下的受害者,皇家愛護動物協會亦不建議公眾自行捕捉或殺害灰松鼠,原因是當中有多種風險。

英國《泰晤士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