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長矛「攻」 水泥「守」 草木皆「佔中兵」 政治時事,佔中,

示威者搬來大量竹枝搭棚,並以數十竹枝穿過數個鐵馬,組成一排竹矛長城。


長矛「攻」 水泥「守」 草木皆「佔中兵」

【本報訊】金鐘昨日爆發鐵馬爭奪戰,加上警方清走部分鐵馬及「預告」清除金鐘道及銅鑼灣怡和街障礙物,各區示威者草木皆兵,紛紛展開「防禦工程」建造「新型路障」,加固守備力量,其中最誇張的包括即場在路上「溝英泥」自製「水泥馬」,有人則用鐵釘釘實木板,但板上鐵釘向外凸出,恐對路人或示威者構成危險。其他「特色」鐵馬則搭竹棚和擺盆栽等,有人更就地取材,以「雪糕筒」充當漏斗為水馬灌水等,令政府部門日後再要清走障礙物時,將面對更大困難和危機。

當局籲盡快移除

警方及消防處深夜緊急發稿,警告示威者指竹枝、木板及混凝土等物品製成路障,除了令障礙物難以移動,更極可能引致有人受傷及難以讓緊急車輛迅速通過,做法十分危險,呼籲示威者盡快移除。

警方預告會移走怡和街障礙物,銅鑼灣示威者得知消息後即各出奇謀加固路障,除較常見的以索帶緊繫鐵馬外,有人再在索帶上注上玻璃膠,但此舉也不及出動英泥誇張,有義工運來九包英泥和二十包沙,即場在帆布上加水溝泥漿,繼而將泥漿灌滿多個水桶再將水桶緊綁於鐵馬底部,甚至直接將泥漿灌在鐵馬腳和路面上。

示威者再次展開傘陣,鞏固路障。
  • 示威者再次展開傘陣,鞏固路障。
數十部的士「踩場」要求警方為業界開路。
  • 數十部的士「踩場」要求警方為業界開路。

地盤工笑「唔識溝」

義工揚言是因不滿警方在未有通知下便搬走鐵馬,才會使用此種「重裝備」;不過,有路過的地盤工人就笑指義工「唔識溝」,而現場警員則上前了解,但見水泥「無落地」便暫不干預。另有示威者將布滿鐵釘的木板架起做路障。

至於昨午發生「鐵馬爭奪戰」的金鐘道,示威者入夜後也加緊修築路障,有人用鐵錘把鐵釘緊釘於木板,部分板上有鐵釘尖端向外凸出,亦有人搬來鐵馬、垃圾桶、盆栽以至路牌鐵柱,再以索帶及屈曲的衫架作為鐵枝,扣住路障,有鐵馬陣前並見一支支長竹枝伸出,阻人接近。金鐘道入口有大批示威者搬來大量竹枝搭棚,並以數十竹枝穿過數個鐵馬,組成一排竹矛長城,尤如古代的攻城殺敵兵器。金鐘道及龍匯道晚上九時後續有地盤工人自發運來鐵馬、卡板和英泥等。至於旺角前晚亦已有人運來一批木板及索帶等,昨晚集會人士繼續將障礙物加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