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市民憤怒了 堵路打擊生計 自發清場浴血 政治時事,

旺角佔中集會發生示威者與反佔中人士衝突,警方被指摘沒有制止行動。(鄧宇航攝)


市民憤怒了 堵路打擊生計 自發清場浴血

今日踏入第七日的佔領行動令香港陷入困局,百業蒙災,旺角、銅鑼灣及尖沙咀三個佔領據點市道蕭條,市民生活大受影響,民怨昨日終越臨界點,不滿佔領行動的市民空群撲出自發清場,爭取重過正常生活。兩營人士分別在三區對壘,其中旺角變怒火街頭,互鬥場面瀕失控,示威者流血卻未有收場,火藥味愈夜愈濃。對於形勢急轉直下,激起民憤,佔中發起人及雙學宣布棄守旺角,尖沙咀晚上示威者已空無一人,被堵塞多日的廣東道重開予車輛通過。特首梁振英晚上發出緊急呼籲,冀現場人士盡快和平散去。

佔領中環行動自九二八開打以來,平靜多日的佔領戰場前晚開始升溫,和平告終契機本在前晚梁振英宣布委派政改三人組與學聯會面而出現。不過,會面日子未定,旺角有反對佔領行動市民已忍無可忍,昨日到集會地點的亞皆老街與彌敦道路口,叫囂要求示威者「拆場」。十字路口上的兩軍對壘未有因為下午一場大雨降溫,多到數不清次數的雙方埋身衝撞場面全日不停上演,同時,銅鑼灣軒尼詩道亦有反佔領人士「挑機」。

學聯:擱置與政府對話

市民自發反佔領行動氣勢入夜後持續旺盛,警方傍晚呼籲示威者克制冷靜,因他們長時間霸佔行動嚴重影響他人正常生活,引致其他人極度不滿,並發生衝突,情況極之混亂,因此呼籲在場人士盡快停止衝突及立即離開,否則警方會作出拘捕行動,若示威人士不肯離開警方會將他們強行帶走,堵塞銅鑼灣及尖沙咀的示威者亦一樣要離開,否則警方會將他們移離。

旺角佔中示威者與反佔中人士互相毆鬥,場面極為混亂。(何力棋攝)
  • 旺角佔中示威者與反佔中人士互相毆鬥,場面極為混亂。(何力棋攝)
旺角佔中及反佔中兩大陣營爆衝突,群眾互毆,甚至有人起飛腳。(陳章存攝)
  • 旺角佔中及反佔中兩大陣營爆衝突,群眾互毆,甚至有人起飛腳。(陳章存攝)

政府發稿呼籲佔中發起人及組織者勸服仍留守港九各處的佔中人士盡早散去佔領行動。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呼籲仍在旺角的佔領人士立即離開,回到金鐘主場區,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亦呼籲在旺角市民到金鐘,繼續與他們並肩作戰。學聯雖以不與政府對話作威脅,促請警方立即阻止對示威者的有組織攻擊。不過,旺角愈夜愈混亂,縱有集會人士響應呼籲撤離,但路面集結的人數不減反增,推撞場面有增無減。學聯至晚上終宣布擱置對話。

有佔中示威者被圍毆到頭破血流,要由警員護送離開。(馮戈攝)
  • 有佔中示威者被圍毆到頭破血流,要由警員護送離開。(馮戈攝)
示威衝突中有人被打到血流披臉,呆坐地上等候救援。(何力棋攝)
  • 示威衝突中有人被打到血流披臉,呆坐地上等候救援。(何力棋攝)

呼籲學生立刻離開現場

另一據點尖沙咀廣東道,有數十名警員晚上約七時抵達現場清理示威者架設的鐵馬,呼籲馬路上人士返回行人路,示威者陸續被勸服離開,後來只得一名年老示威者拒絕離開,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廣東道重開,成民間自發要求清場浪潮下首個清散的佔領據點。

梁振英晚上十時十六分透過錄影片段發出緊急呼籲,指旺角和銅鑼灣有大批巿民因為支持和反對佔中發生衝突,呼籲所有巿民,無論對佔中持甚麼態度都要保持冷靜,任何情況下都不應使用暴力。他又指注意到現場有不少穿校服年輕人,梁呼籲他們立即離開,並已要求警方盡最大努力恢復現場秩序,保障所有巿民安全,並呼籲現場所有巿民盡快和平散去,恢復社會秩序,使巿民生計和生活盡快恢復正常。此外,大學校長會、教協及社工團體等昨發聲明譴責暴力,其中大學校長會呼籲學生及市民盡快撤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