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佔中: 三子學民 搞手全無影 政治時事,佔中,

金鐘<br>示威人士昨晚於樂禮街聚集,大批警員在場戒備。


三子學民 搞手全無影

金鐘及銅鑼灣遭警方大舉清走路障,然而三個小時「掃蕩」期間,佔中三子及學民思潮等靈魂人物竟全程失蹤。至於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銅鑼灣整個清除路障行動完結後才在該區現身,並聲言警方行動是「意料之內」,而他更在金鐘道清場進行的同時,選擇到特首辦外,與中西區近九旬的居民代表鬥跪並接收請願信。結果在無人號召集會人士抵禦警方的情況下,兩區多處路障遭警方輕易掃清。

警方連續兩日「主動出擊」開通多條被封死的道路,然而昨日一直不見帶領運動的多名人士出現;其中周永康在約早上八時曾現身銅鑼灣示威區,但當時警方已完成怡和街清路障。

中西區居民促重開路面

緊接銅鑼灣掃除路障,警方昨晨約十時起亦進逼及移除金鐘道路障,掃障進行的同一時間,一批為數約五十人的中西區居民代表由添馬公園遊行至特首辦外龍和道,冀與佔領的學生代表對話、要求重開路面。周永康當時未有選擇到掃障位置支援面對警方行動的集會人士,反而前赴特首辦。

昨日凌晨時分,有示威者仍擬加置路障。
  • 昨日凌晨時分,有示威者仍擬加置路障。
近九旬老翁跪下向周永康(箭嘴示)遞信,周亦與數名學生下跪接信。
  • 近九旬老翁跪下向周永康(箭嘴示)遞信,周亦與數名學生下跪接信。

周死撐失守「意料之內」

當時一名八十八歲老翁一度下跪,向周遞信及贈瑞士糖一罐,冀學生回家並解封道路,周永康隨即與其他學生代表齊齊跪下接信。周昨會見記者時表示會堅持佔領運動,而各示威者去留均由他們自決,又稱昨晨金鐘道清場屬「意料之內」,又強調竹枝非武器,只為拖延清場時間。

至於佔中三子、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人,昨在警方行動期間更全程「無影」;聲稱自發留守金鐘道十多天、日前帶頭呼籲棄守的留守者阿Dee昨晨亦無現身,有同伴稱他因身體不適正休息,但無透露其去向。

部分佔領人士在警方清掃路障後,留守力寶中心對出馬路靜坐,有人當場灑淚,惟無頑抗。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中午過後則現身金鐘道,自發協助維持秩序。長毛指自己十月二日留守特首辦至今,主要是防示威者衝出龍和道;對於昨晨無人抵抗警方清理路障,梁指人多才可堅守路障,人少的話就要退,不能和警方比試武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