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傳亞視賣盤 張家瑩筱靖:最緊要有糧出 張家瑩,亞視,




傳亞視賣盤 張家瑩筱靖:最緊要有糧出



其他影片:>>






傳亞視賣盤 張家瑩筱靜:最緊要有糧出

【亞視風雲之卑微要求】亞視盛傳續牌「凍過水」,最近更屋漏偏逢連夜雨,股東突閂水喉,拖欠員工的9月份工資,已違勞工法例。雖傳英皇老闆楊受成和嘉華主席呂志和有興趣入股,但藝員普遍漠不關心;效力亞視7年的筱靖直認易主、欠薪非新鮮事,只與張家瑩同問一句:「幾時有糧出?」齊向「良心電視台」發出員工最卑微的要求。

亞視經常易主,王征自2010年入股以來,公司一直未賺過錢,最近其他股東都撐不住,不再「放水」決另覓新投資者。亞視高層前晚向員工發聲明致歉,承認部份股東正就股權出讓事宜進行洽談。無綫前主播李燦榮上月底突然在facebook爆亞視已賣盤,並透露洽購人姓名中有木,姓楊、姓林和姓李都予人聯想,包括李嘉誠、李兆基和林建岳等。有指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等組成的財團數月前曾經磋商,潛在買家當中似乎以他的支持最充足,而英皇高層霍汶希昨亦沒一口否認,只說:「不回應。」而除了楊受成,昨日再傳出嘉華主席呂志和亦對亞視甚有興趣。



■王征自2010年入股以來,亞視一直未賺過錢。



■張家瑩坦言只求一個平台,誰是新老闆都無所謂,最緊要有糧出。

資料圖片



■筱靖不理會公司換幾多個老闆,認為最緊要有糧出。資料圖片



■袁潔儀昨如常錄影節目,表示希望有人能令亞視起死回生。

蔡國威:公司諗緊辦法

如今亞視內部立立亂,但員工最關心的不是誰是新老闆,而是幾時有糧出。前亞姐張家瑩昨日在電話中說:「我見老闆(王征)都好滋油淡定,但最近都試過兩、三次遲出糧;通告話會盡快解決,我會等,暫冇必要搞到咁僵。但亞視邊個加入都好,只要佢繼續營運,我都會繼續支持,最緊要都係有糧出先。」而筱靖直認已習慣公司經常有傳聞,她說:「我喺亞視7年,股權出讓、欠薪唔係咩新鮮事。我都係打工仔心態,高層變動,就算今日姓黃、聽日姓李都冇咩所謂。但出糧係天經地義,個個都要養家。」劉錫賢則說:「有朋友打嚟,話靠份糧維生。我都問過高層,佢哋都唔知發生咩事,追討?我睇情形點先𠵱家我都唔知亞視搞成點!」

據悉不少幕後人都是家庭經濟支柱,已急到致電勞工處熱線求助。但行頭窄,有人擔心一走了之更難追討欠薪,故大多靜觀其變,亞視製作暫時運作正常。蔡國威昨日返亞視大埔總台出席亞姐活動,他直言擔心冇糧出,他說:「據我所知公司已尋求緊解決方法。」秦啟維則說:「有家庭負擔嘅同事會呻幾句,但我單身又未結婚都撐到。」



■亞洲會主席魏秋樺表示自己並非由亞視出糧,兩者只屬「姐妹」關係。



■鄭伊娜上月底約滿亞視,昨獲特別安排返公司取回支票。

袁潔儀呼籲同僚捱多陣

至於袁潔儀昨午如常錄影《我愛下午茶》,她表示上月15日才轉有底薪合約:「今日聽同事講,唔知冇糧出。但希望大家體諒公司,捱多陣會有曙光。如果楊生加入都好,希望加入新意念嘅製作,幫亞視起死回生,最緊要唔好影響到靠亞視出糧嘅一班人。」



■劉錫賢最擔心靠亞視份糧維生的同事。資料圖片



■蔡國威昨出席亞姐活動,對未出糧有少少擔心。

根據亞視官網,目前只剩下30男25女藝人,06年亞姐鄭伊娜更已決定不續約,令藝員名單上又少一個。伊娜表示昨日才知冇糧出,早上致電公司,即獲特別安排返大埔取回上月的薪金,她說:「個個都話冇理由(冇出糧),可能我拎張票出嚟會激勵到佢哋士氣,等員工知我第一步有,你哋都有。」另外,亞姐王家敏及亞生徐丁昨日在土瓜灣出席活動,王家敏有點心灰:「冇得擔心,惟有勤力啲做好其他工作幫補一下。聽講有人等錢養家都唔開心,工作咁辛苦,出糧係應該。」同場的亞洲會主席魏秋樺表示跟亞視沒約在身。

採訪:卓寶花、文國駿、非非

攝影:沈健程、陳慧安



■盛傳英皇老闆楊受成有意入股亞視。資料圖片

亞視多變動:頻頻換股東

近日亞視再傳出股權易手,其實過去多年,亞視的股權不停變動。

82年

邱德根以1億元購麗的50%股權,同年易名為亞洲電視。

88年

林百欣和鄭裕彤家族以4億元購入亞視三分一股權,而94年林百欣家族成為亞視最大股東。

98年

封小平夥拍劉長樂入主,封掌控亞視行政大權。

02年

封小平辭職,劉長樂與陳永棋透過今日亞洲購入46%股權,劉成最大股東。

06年

中信國安入股亞視22.22%股權,一半由陳永棋轉讓,一半由亞視發行新股,至今仍未獲廣管局批准。

07年

愛國商人查濟民家族旗下名力集團,入股亞視成為主要股東。

09年

旺旺集團兼中國旺旺主席蔡衍明入股亞視。

10年

內地商人王征遠房親戚黃炳均入股亞視,成為第一大股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