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逃離北韓少女親睹 友人母睇西方電影被處死 政治時事,




逃離北韓少女親睹 友人母睇西方電影被處死

2014-10-20 00:15:00



在愛爾蘭的都柏林,當地周末舉行青年峰會「One Young World Summit 」,現年21歲的少女朴延美(Park Yeon-mi,音譯)發表演說,講述她在北韓親睹的恐怖經歷。

原居於北韓的朴延美,在1993年出生於中朝邊境附近的惠山市,她表示自己成長時完全沒有接觸人權和自由的概念,也沒有聽過男女之間的愛情故事。當她在9歲時,被邀請觀看母親友人被處死的過程,她的罪名是因為看了荷里活的電影。

為了自由和人權,在2009年,她與父母最終嘗試逃離北韓,其間父親身亡,要在半夜把父親的屍體掩埋,母親為了保護她,捨身遭他人強姦,最後她與母親成功逃到南韓,獲得寶貴的自由生活。

英國《每日郵報》

雨傘革命:http://umbrella.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