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新西蘭3死車禍:A1頭條:新西蘭自駕遊 港人三死一重傷 政治時事,




載有四名港人白色出租車,被撞至四輪朝天,車身嚴重損毀,與它相撞的貨櫃拖車,車尾拖架橫亘於公路上。

next 1/1 pre

肇事出租車上留有血漬。

next 1/1 pre

被撞出租車嚴重損毀。

next 1/1 pre

張溢昌在車禍中不幸喪妻,他現仍在當地醫院留醫。

next 1/1 pre

【新西蘭車禍圖解】

next 1/1 pre

新西蘭前日發生兩對港人夫婦自駕遊三死一重傷的恐怖車禍,慘劇唯一生還者、退休副消防總長張溢昌重傷,張妻子及同車一對夫婦友人不幸喪生。事發於南島奧塔戈(Otago)中部,四人乘坐的出租車,在兩條高速公路交界位置與一輛反方向行車的貨櫃拖車迎頭相撞,出租車四輪朝天嚴重損毀。當地警方正就事故起因展開深入調查,料需時數周,身體多處骨折的張溢昌現時情況穩定。據了解,張育有一對孖女,其中一人昨已赴當地善後,另一對肇事夫婦的家人則於今日起程。

當地時間本周四(六日)約下午四時半,一行九人的香港遊客分乘兩架在當地租用的汽車,原定駛往旅遊小鎮瓦納卡(Wanaka),然而載有四名肇事港人的出租車,由高速公路Shortcut Road轉入另一條高速公路State Highway 6 時,在公路交界上斜位,與反方向行駛的貨櫃拖車相撞,出租車損毀嚴重,釀三死一傷。有死者的遺體夾在車內,救援人員須剪開車身才能移出遺體。

據知,唯一幸存的傷者是退休消防安全總區副總長張溢昌,他事發時坐於前座,事後由直升機送往Dunedin醫院救治。三名死者分別為六十歲男司機譯音陳永輝(Chan Wing Fai Allan)、其坐於後座的六十一歲太太譯音莊桂蒂(Chong Kwai Tei Connie)及同在後座的五十六歲吳燕雲(Ng Yin Wan),吳是張溢昌太太。貨櫃拖車司機沒有受傷,但正接受心理輔導。

肇事路段限制時速一百公里,南島警方高級警長Craig Brown接受本報查詢時不願估計事故成因,指仍在進行調查,而傷者則仍留醫,暫未適合錄口供,但其康復進度良好。當地有傳媒則估計是出租車駛進逆線肇禍,又引述當地警方指事發地點屬交通黑點,形容車禍有如「殘殺(Carnage)」。張溢昌入住醫院的一名職員就向本報稱,傷者正留醫、情況穩定。

曾探望過張的中國駐基督城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李昕指,傷者清醒、無生命威脅,但仍需留院觀察一段時間,傷者表示希望先與家人聯繫再商討後續安排,領事館會提供協助。據知死傷者中有人持英國護照,領事館亦已和駐當地英國人員跟進。本港入境處已接獲求助,獲悉事件後即時了解情況,並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及跟進。消防處證實車禍中傷者是退休消防人員,福利組已聯絡其家人。

有熟悉張溢昌的前同袍形容張友善溫文,是「好好先生」,隨和且人緣好,曾當教官,桃李滿門,有人更形容他為「消防才子」。消防主任協會主席麥錦輝指,知悉福利組正跟進事件,對張及其家人表示慰問。張溢昌於一九七八年加入消防處,○九年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一二年退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