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星光大道閉關:A1頭條:閉關3年 執靚星光大道 政治時事,




星光大道擴闊遊人活動空間,加入環保意念,為增加互動感,明星手印放入牆身或扶手欄杆。

next 1/1 pre

梳士巴利花園將來有更通透公共空間,加入若干休閒活動場地及飲食設施。

next 1/1 pre

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暫時存放星光大道四個銅像,並會舉行電影相關展覽,命名為「星光花園」。

next 1/1 pre

尖沙咀海濱花園將注入電影元素,行人天橋底下空間設星光舞台,讓藝術表演者演出。

next 1/1 pre

【「星光大道旅遊群」計劃圖解】

next 1/1 pre

遊客熱點兼拍拖勝地尖東星光大道老了,或要「閉關」三年優化,李小龍與麥兜也搬家。油尖旺區議會最近收到優化星光大道計劃,建議由投資及管理星光大道的新世界發展斥資,花三年時間一併優化星光大道與相連的梳士巴利公園及海濱花園,「星光大道旅遊群」變身後會有更多空間及休閒飲食及表演設施,多尊造型塑像及銅像在優化工程期間暫搬往附近平台「星光花園」。遊客、區議員及旅遊業界普遍支持計劃,但希望在不影響工程質素下縮短施工時間,免香港失去重要景點太久。

星光大道○四年揭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擁整體管理權,新世界旗下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獲委託負責管理。事隔十年,星光大道開始殘舊,除了手印及雕像賣點不多,而且行人路面闊度不足,油尖旺區議會遂於一二年前後倡導優化星光大道。

根據新世界本月上旬向油尖旺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最新匯報,建議星光大道、梳士巴利公園及海濱花園一併優化,星光大道因工程需關閉兩至三年,但三項優化工程若分期施工,星光大道要關三年,後兩者分別要關兩年,即斷續七年有工程,影響遊客及帶來危險。

為免「閉關」時遊客失落腳點,電影金像獎、李小龍、梅艷芳及麥兜四個銅像無家可歸,新建議向康文署借用毗鄰位於漆咸道南的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擺放銅像,暫命名「星光花園」,並會在花園開辦電影展覽,而平台花園位處高位,遊客可拍攝維港景色。

模擬中的第二代星光大道會加入環保意念及互動感,目前嵌入地面的明星及電影工作者手印會起出,再放入牆身或扶手欄杆,遊客日後不用蹲下也能與偶像接觸。

梳士巴利公園會有更通透公共空間,加入若干活動場地及飲食設施,而包括海濱花園的海濱長廊會注入電影元素,有見海濱花園範圍一個橋底下空間目前荒廢,計劃建議將星光大道的星光舞台搬往該處,讓藝術表演者有更好演出環境。

星光大道日後或由非牟利團體營運,再由康文署成立委員會監管。

油尖旺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少棠稱,委員會同意新世界優化「星光大道旅遊群」計劃書大方向,細節日後探討,由於不涉公帑,相信討論過程會較有效率,期望明年中能落實。對於星光大道或需關閉,陳形容「長痛不如短痛」,任何工程對旅客及居民也有影響,但「星光大道旅遊群」一併優化會將影響減至最低。

新世界稍後會向海濱事務委員會及旅遊事務署轄下旅遊業策略小組匯報建議,身兼策略小組成員的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支持計劃,認為海旁活化後會吸引旅客,過程難免有犧牲,他期望優化計劃同時包括改善梳士巴利道一帶旅遊巴停泊設施,施工時間愈短愈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