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外媒:「白波」為駐軍監聽站 政治時事,BKD_S,




【本報訊】大帽山山頂政府土地上一幢神秘建築物,過去有指是軍事設施或雷達,有台灣財經網站引述加拿大一本軍事及外交雜誌稱,該個球形建築是一個監聽香港無線電訊號的監聽站,估計由解放軍駐港部隊興建,更認為最有可能是由空軍三局負責監聽情報,而內裏軍人平日使用民用車牌車輛出入。保安局昨回應稱,政府有責任支持香港駐軍履行防務職責,大帽山山頂一直是政府土地,而防務活動的具體資料屬軍事機密,不便公開。

保安局以屬軍事機密為由,沒公開「白波」背景。

可截取手機及Wi-Fi訊號

大帽山山頂本有天文台及民航處兩個雷達設施,附近再有一個神秘「白波」,記者昨午往視察,但車輛駛至山腰即有告示指除獲批准,否則不准駛入,終花近一小時由山腰行至神秘「白波」附近,發現建築物門外設有大閘,外人不能進入,球底辦公地方亦設單面反光玻璃,難從外窺探內裏。

台灣財經網站昨引述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稱,神秘「白波」是解放軍駐港部隊在港設立的大型無線電訊號監聽站,所有手機及Wi-Fi等需要透過無線電傳輸的訊號,監聽站均能截取。報道引述《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稱,神秘「白波」與設在西藏、新疆及中亞邊境的監聽站雷同,但香港的規模更大,遠超民航導航及氣象雷達規模,更形容是中國版「棱鏡計劃」,或會用作監聽香港政界人物。

根據九四年《中英防衛用地協議》,本港駐軍共有十九處軍事用地,當中沒有用地位於大帽山。保安局發言人昨回應稱,《基本法》訂明,香港的防務由中央政府負責管理,根據《駐軍法》,香港駐軍履行的防務職責包括防備和抵抗侵略等,特區政府有責任支持香港駐軍履行防務職責。大帽山山頂一向屬政府土地,由於防務活動具體資料屬軍事機密,不便公開。

保安局以屬軍事機密為由,沒公開「白波」背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