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進化論:「國寶美女」的誕生..純天然的青霞 青霞,林青霞,




進化論:「國寶美女」的誕生



其他影片:>>






「國寶美女」的誕生 青霞60年進化

人稱「國寶美女」的林青霞,昨日60大壽,她是台灣的著名演員,縱橫影壇逾40年,是70年代的愛情文藝片女王,90年代香港武打片的「東方不敗」。



【1歲】

1歲

54年11月3日林青霞在台灣新北市三重區出世。

10歲

童年於台灣讀書,17歲在台北高陵女子中學畢業並於西門町逛街時被星探發掘,拍攝瓊瑤電影《窗外》(右圖),一炮而紅。





20歲

70年代,她與林鳳嬌、秦漢和秦祥林封為「雙林雙秦」,是當時華語影壇的玉女派掌門人;21歲憑電影《八百壯士》奪得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





30歲

青霞姐姐勇闖香港影壇,30歲來港與譚詠麟拍攝電影《君子好逑》。拍攝逾百部電影,由玉女至女俠,36歲憑電影《滾滾紅塵》(左圖)奪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兩年後在電影《笑傲江湖Ⅱ之東方不敗》(右圖)中飾演「東方不敗」,令她事業再攀高峯。





40歲

她選擇放棄如日方中的事業,與邢李㷧結婚,41歲時誕下長女愛林,在46歲高齡再為邢家添女兒言愛,從此專心相夫教女。





50歲

青霞姐退出後,經常傳出她復出的消息,息影17年,57歲的林青霞以作家身份復出,推出散文處女作《窗裏窗外》。



60歲

今年為自己60歲生日準備的禮物是出版第二本著作《雲去雲來》。



【三個粉絲去首爾】

追星實錄,即上韓劇讀:http://hk.apple.appledaily.com/ksta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