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普選爭議:中港圍剿四黑幫緝金主 政治時事,




品流複雜的旺角佔領區,據悉有不止一個黑幫派員在區內搞事。

next 1/1 pre

消息指,有四大黑幫染指香港佔領行動,圖為大批反黑組警員早前在佔旺區戒備。

next 1/1 pre

佔領行動「黑影」重重,而黑幫人物「刀疤剛」現身佔鐘區搭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更加令人嘩然。據悉,有人拋出三千萬元巨款「大水池」,令包括「和合圖」、俗稱「水房」的「和安樂」、「新義安」及「十四K」的四路黑勢力染指佔領行動,「搞事價目表」更廣發江湖,各路人馬到佔鐘和佔旺區助威,圖削弱警方的執法再製造大亂,引發中港兩地警方的高度關注,為期兩個月的粵港澳代號「雷霆14」聯合行動,已經將「亂佔」黑幫列入打擊目標,目前至少有三名頭目在內地被捕,切斷黑幫與佔領行動的夾擊後,下階段將追查「黑金」源頭。

今次收錢到佔領區搞事的黑幫勢力,還包括近年被視為較「聽話」的黑幫「新義安」,該黑幫不少頭目已投身以商業包裝的活動來擴展財路,並且行事低調免遭警方圍剿,其港島的勢力範圍主要集中在中環、灣仔和銅鑼灣,而九龍區勢力集中油尖及東九龍,在佔領行動期間,有人大手筆掟巨款請幫會出兵助陣,吸引各路江湖勢力為錢「出兵」佔領行動,有「新義安」成員亦為之動容。

據知情者透露,在佔旺區攪局的「新義安」人馬多來自觀塘區,而灣仔和中環區的人馬則殺入佔鐘區,參加者每天收取八百至一千元的「補助」。而俗稱「水房」的黑幫「和安樂」,其經手人開出的價錢由五百至三千不等,例如到場聲援五百元,靜坐或罵警挑機一千,推人打人收一千五百元,出口又出手收三千。而「十四K」宣稱價錢是每天八百元。但知情人士稱,其實各大黑幫以「判上判」的形式派錢召集「人頭」,層層都有人「抽水」,例如早前有錢去到一個「判頭」手上時,開價一千三百元,但最後在佔領區「做嘢」的人,只收到八百至一千不等。

消息透露,幕後金主企圖利用黑幫的仇警心態,利用佔領行動平台,將黑幫和前線警員推向火併的邊緣,以佔領作擋箭牌打殘警方士氣,變相將黑幫公開化,同時挑機製造更大混亂,這就是有人不遺餘力猖狂辱罵警員的背後原因。

另外,因為江湖勢力的各個幫派及分支錯綜複雜,在收錢染指佔領行動上亦意見不一,同時因財反目造成內訌,為治安增添另一個隱患。

粵港澳警方在掌握情報和分析形勢後,於部署「雷霆14」聯合行動時,亦將發佔中財的黑幫納入打擊的目標,勢切斷其財路以及與佔領活動的夾擊,該項行動由本月初至下月底為時兩個月。其後將會再深入追查「亂佔」黑金的源頭和金主,不排除有後續行動。

據內地公安部門的消息指,由內地負責的打擊跨境犯罪行動,目標包括染指佔領活動兼涉及不法活動的香港黑幫,其中「和合圖」、「和安樂」、「新義安」及「十四K」都有人被捕,其中疑涉足佔中較深的「和安樂」,其兩名話事人「子鳳」、「三吋」被拘留,「新義安」頭目「細孖」亦在內地落網,據稱他曾涉及尖沙咀一宗斬人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