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逾百親友北京致祭 向華勝化輕煙 華強護送骨灰返港 向華勝,




【短片】【C1頭條】逾百親友北京致祭 向華勝化輕煙 華強護送骨灰返港

2014-11-25 01:44:00



其他影片:>>






【C1頭條】逾百親友北京致祭 向華勝化輕煙 華強護送骨灰返港

向華勝上周於北京病逝,連日來遺孀端木櫻子為他辦身後事,昨早7時於北京八寶山進行告別式,過百親友到場致祭。儀式約在8時20分完成,遺體於10時30分火化。由於現場有20多個不同媒體在守候,場面混亂,更有記者潛入場內採訪被趕出來。

端木櫻子一直擔心亡夫的遺照及骨灰盒曝光,所以不採用一般的推骨灰盒木頭車送上車,改由50位親友築起人牆開路,由親姪向展邦拿着向華勝的遺照,另一徒弟吳波則捧着骨灰,步行約2分鐘抵達停車場,乘坐Bentley豪華房車直往機場。

昨日的整個告別式十分簡單,靈堂以純白佈置,過百場弔唁親友幾乎清一色穿黑衣。據悉端木櫻子事先通知親友,儘量不要在場內落淚,要歡笑,還有穿黑色衣服和駕黑色車來,所以親友都保持歡容和說笑。不過簡潔的靈堂就嚴禁傳媒入場採訪,門口有多名穿黑衣的保安看守。

向華強夫婦步出靈堂被問及感受時,向華強直言:「情緒當然不好。」其間,內地傳媒咪牌互相推撞,向太陳嵐指:「不要,不要打到臉上。」問到向華勝身後事如何安排?向華強續言:「我們會今天回去,把他(向華勝骨灰)帶回去。」

離開八寶山後,端木櫻子被記者問到是否滿意告別式的安排?她表示:「今天的告別儀式辦得挺滿意的,之前我是希望一切從簡,所以都沒有通知任何人,但不少朋友都主動要來送華勝,來了過百人,真讓我感動。」在舉行火化和告別式過程,端木櫻子一直表現平靜,面帶笑容,她解釋說:「華勝喜歡告別式採用佛教儀式,所以不能哭,一定要開心和歡喜的,這樣對先人才會好,他都不想我們太傷心,他生前喜歡熱鬧和說笑,人家來送他,當然不想見到大家哭哭啼啼。」

向華強夫婦昨日送別亡弟後,記者致電問向太陳嵐,問向華勝的骨灰在喪禮前先存放在那裏?她表示:「會先擺喺殯儀館,等喪禮結束後,再放番喺家族墓園。」問她出席完向華勝喪禮後的心情如何?她說:「今日整個告別儀式雖然很簡單,但十分莊嚴,靈堂全白色布置,好優雅、整潔,諗唔到內地依家啲殯儀館咁有水準。」

向太又指向華勝遺容安詳,她說:「遺容好安詳、舒服,內地啲化妝都唔錯,唯一係叔仔縮晒水,瘦咗啲!」向太指下月11日將為向華勝舉辦喪禮。

昨日傍晚約6時許,向華強夫婦和端木櫻子等坐私人飛機抵港,向華勝的骨灰由徒弟吳波捧着落機,及後一行人再乘車把骨灰移送到紅磡世界殯儀館存放,而端木櫻子會待亡夫喪禮完成後返回北京。



(攝影:曾小嘉)



向華勝昨早在北京八寶山舉行告別儀式,靈堂布置十分簡潔。





昨早超過百人到八寶山送別一代影壇大亨向華勝。



向華強夫婦昨日送別弟弟向華勝,當火化一刻,始終有難捨之情。



向華強夫婦(左)昨晚與端木櫻子(右三)和捧着向華勝骨灰的徒弟吳波,乘私人飛機抵港。(微博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