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張玉珊盛讚功績永載史冊 向華勝猝逝 發哥痛失影壇奇才 發哥,張玉珊,周潤發,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永盛電影公司老闆向華勝前晚於北京病逝,終年64歲,不少曾合作的娛樂圈中人得悉噩耗都深表惋惜,周潤發盛讚向華勝是電影界奇才,為人幽默風趣。劉德華亦讚向生轉數快,創造力強,對香港電影貢獻良多。向華勝舊愛張玉珊感到哀傷,希望他的家人保重,她表示以自己的方法默默悼念逝者。文:娛樂組

  對於向華勝猝逝,發哥深感惋惜:「向生在8、90年代拍下不少商業電影,令港產片愈來愈受歡迎,甚至衝出國際,對影圈作出很大貢獻。向生是一個電影界奇才,為人又幽默風趣,跟他合作閒聊時經常很難插到嘴,只能聽他講。」

  華仔表揚向生建立的永盛電影公司,為影壇創造經典。他說:「向華勝先生是一位腦筋轉數很快,創造力很強的電影人,電影創作及所拍攝的電影類型多元化,包括劇情片、喜劇、傳奇人物等題材,當中不乏經典之作包括《英雄好漢》、《雷洛傳》、《至尊無上》等。絕對是一位對電影界貢獻良多的人物,願一路好走。」

  嘉玲難忘幽默

  曾與向華勝發展一段忘年戀的張玉珊感到很哀傷:「為世界少了一個這樣的人深感惋惜,希望他的家人不要過度傷心,保重身體,並寄予我無限祝福。在我心目中,向生是一個聰明、有才華、有遠見,具領導力的人,也為電影界貢獻了很多,給大家帶來過很多歡樂和精采,他的心血和努力有目共睹,永載史冊。多謝傳媒朋友的關心,我會以自己的方法默默悼念,願他一路走好。」

  曾合作的導演杜琪峯大讚向華勝是尊重創作人的投資者,在香港電影興盛年代積極參與,製作眾多娛樂性電影。杜Sir表示:「願他一路好走!給予他的家人慰問,請他們節哀順變。」劉嘉玲參演過幾部向華勝製作的電影,她坦言:「我們私下見面並不多,印象中的他面上總掛着笑容,是個好幽默的人。」

  吳孟達留遺憾

  吳孟達前晚與朋友飯聚才提起向生,想不到昨日就聽到壞消息。他說:「已一年沒見過勝哥,上次聯絡是祝他新年快樂,那時他還叫我一齊飲酒,覺得好可惜,勝哥是不拘小節好大方的人,工作不會短視,想法犀利。他成功因為高瞻遠矚,不會隨波逐流。他之前找過我拍戲,但時間夾唔啱,好遺憾!」

  任賢齊主演了向華勝最後一部電影《龍鳳店》,對其離世表示不捨。小齊讚向生有電影頭腦及熱誠爆燈,每次見面聽他講電影故事都精采萬分:「勝哥給我感覺像武俠小說的英雄人物,豪氣萬千,對朋友夠義氣,以前常講一些我不知的舊香港故事給我聽,想起都好掛念他。他好鍾意飲酒,一早起身都見他拿着酒杯,希望他現在沒痛苦在天堂暢飲。我曾致電阿嫂問候他,想探他又怕打擾,不時發短訊問候他,他不想朋友擔心通常報喜不報憂。」

  向華強太太陳嵐謂:「93年他和哥哥向華強及我三人合作打拼電影八年抗戰勝利,那也是我們最全盛時期!雖然說94年開始我們兩夫妻有些原因和他事業上分道揚鑣。但至今都會懷念着他的腦袋瓜永遠有些是人家想不到的好、及獨特的點子!一路好走十三少!」

  ■華仔表揚向華勝製作不少經典電影,包括《雷洛傳》。

  ■曾與向華勝有一段忘年戀的張玉珊,對其離世感到哀傷。(資料圖片)

  ■向華勝(左)最後一部電影《龍鳳店》由小齊主演。

  ■發哥盛讚向華勝是電影界奇才。

  ■劉嘉玲難忘向華勝生前總掛着笑容。

  娛樂

相關新聞

人生四段情

張玉珊盛讚功績永載史冊 向華勝猝逝 發哥痛失影壇奇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