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FACE - 389 - 外地娛樂] 嘔足一個月 朴有天坐沉船爭奧斯卡 朴有天,MF,




《怒海沉淪》係朴有天入行以來首部電影,今次拍住 30歲的實力派演員韓藝璃演出,做一對亡命鴛鴦。

韓飯台

嘔足一個月 朴有天坐沉船爭奧斯卡

今年 4月韓國發生歲月號沉船慘劇,雖然至今韓國人民仍未忘記國難傷痛,但韓國仍有海難片《怒海沉淪》(原名:海霧)推出應景。

《怒海沉淪》是以 01年發生的「泰昌號漁船慘劇」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套戲由韓劇天王朴有天,首次跳上大銀幕演出,玩盡香港近排日日見到的人性最醜惡一面。整套戲在船上實景拍攝,朴有天搞到日日暈船浪,拍攝一個月嘔足一個月,不過有天辛苦都值得,因為《怒》片上月被選為代表韓國競逐第 87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資格,希望有天可以殺入荷李活,唔係真係「搭沉船」

Q1:《怒海沉淪》點解在韓國被列為 19禁?

《怒》片取材自真人真事,發生於 01年 10月的「泰昌號漁船事件」。因故事講述中國人以及朝鮮人做人蛇坐船偷渡,最後被困船艙窒息至死,船長之後更將屍體切件拋入大海餵魚,由於鏡頭非常血腥,最後在韓國被列為 19禁。

電影講新手船員朴有天,跟隨船長登上漁船「前進號」,因船長負債纍纍,接下偷運人蛇生意,結果數十條人命在霧鎖的大海上,最終釀成悲劇。《怒》片根據 2001年「泰昌號漁船事件」改編,該慘劇釀成 25人死亡。

片中,人蛇被困於封密的船艙內,但因氣體洩漏導致人蛇集體死亡。為免有手尾,船長將屍體斬件拋入大海餵魚,因場面兇殘血腥,唔好話細路,大人都頂唔順。

Q2:聽講朴有天拍到嘔喎?

今次拍《怒》片有天要在船上拍足 1個月,暈船浪嘔足 1個月, fans聽到肯定心痛死。

今之朴有天飾演一個新手船員,為演繹一個又窮又邋遢的船員,有天放低偶像包袱,特意曬黑更自動增肥 15磅,令自己看起來更普通。由於片中海上場景均以實景拍攝,有天跟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在船上拍戲拍足一個月。當時天氣冷不特只,還經常刮大風令漁船極度搖晃,卒之有天日日暈船浪,還嘔足一個月,真係陰功豬囉。

Q3:有天拍親熱戲頻頻 NG?

有天同女主角韓藝璃拍親熱戲,竟然係有天覺得尷尬,據知拍攝前要導演開導兼教路先夠膽拍。

雖然《怒》片又慘又血腥,但有天同女主角韓藝璃亦上演親熱戲緩和氣氛。不過有天因唔慣拍親熱戲,所以拍攝前要求導演清場,亦因有天心情緊張,搞到頻頻 NG。一段親熱戲,最後要拍足 4粒鐘先收到工。

Q4:《怒海沉淪》將代表韓國參戰奧斯卡?

10月頭有天聯同飾演冷血船長的金允石去釜山電影節谷宣傳。上月《怒》片被選為代表韓國,爭取入圍下年舉行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候選名單。

《怒海沉淪》其實早於 8月已於韓國上畫,但當時因撞正孫藝珍主演的大片《海盜》同期上畫,搞到《怒》片未能登上票房冠軍。不過,因套戲夠寫實,上月便被選為代表韓國,同湯唯主演許鞍華導演的港片《黃金時代》一齊爭入圍第 87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候選名單。

《怒海沉淪》

上映日期: 11月 6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