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馬來客機又失蹤 AirAsia162人雲層中蒸發 政治時事,AirAsia,亞洲航空,亞航,




馬來客機又失蹤 AirAsia162人雲層中蒸發



其他影片:>>






大馬亞航失蹤 162人生死未卜

馬來西亞航空業災難的一年,再添悲痛的一筆。廉航亞洲航空(AirAsia)旗下一架印尼飛往新加坡的客機,昨天(周日)清晨飛行途中,在爪哇海上空跟航空交通控制員失去聯絡,機上155名乘客及7名機組人員共162人生死未卜,印尼、新加坡和大馬均派人搜索,但搜索11小時無發現,搜索行動昨晚入夜後暫停。

失蹤的空中巴士A320-200客機,由亞航子公司印尼亞航(Indonesia AirAsia)營運,航班編號QZ8501,於印尼時間昨日清晨5時35分(香港昨晨6時35分),自東爪哇泗水朱安達國際機場起飛,40多分鐘後與航空交通控制員失去聯絡;當時距離航機原本預定抵埗的新加坡時間8時30分(香港時間相同),尚有約一小時。



■印尼軍方在亞航客機失聯位置附近進行搜索。路透社

最後聯絡:避開厚雲

亞航稱,QZ8501一直按照原訂路線飛行,直至6時13分、即起飛後不足一小時,機師表示「要避開厚雲層,要求轉左」,以及將飛行高度由原本的32,000呎,提升到38,000呎,但調升高度未獲批准。這是機師最後一次與交通管制員聯絡。當時航機仍在印尼空域內。航機從未發出過求救訊號。專家指機師遇厚雲時要求爬升是標準程序。

印尼交通部官員稱,相信飛機在勿里洞島與加里曼丹島坤甸之間的爪哇海水域一帶失蹤,位置接近海岸線。事發時該區有強烈風暴。其後有印尼傳媒引述搜救部們官員指,相信QZ8501曾盤旋躲避風暴,但遇上強烈氣流,最後墜落在南緯03.22.46、東經108.50.07的位置。但至截稿時仍未能進一步確認。

印尼除了國家搜救局人員出動外,空軍亦派出三架飛機參與搜索;新加坡海軍和空軍亦派兩機、大馬則派出三艘軍艦和一架飛機前往協助。



疑似港人在英出生

據航空公司資料顯示,QZ8501載有2名機師、5名機員及155名乘客,乘客中有16名兒童及1名嬰兒;全機162人中有7名外籍人士,除了法籍副機師外,乘客中尚有3名南韓籍(嬰兒是其一)、1名新加坡籍、1名英籍及1名大馬籍。其餘都是印尼籍。

由亞航提供的名單可見,航機上有2名乘客的姓名拼音,跟香港常用拼音相似,分別是英籍的「CHOI, Chi Man」及新加坡籍的「CHOI, Zoe Man Suen」,相信是兩父女。這名譯音姓蔡的男子,在英國出生,一家住在新加坡,他於能源公司Alstom任職高層。香港入境處表示到昨晚未收到港人求助電話;據悉,入境處正向有關方面查詢失蹤者背景。名單亦顯示有23人訂了機票但並未登機,避過一劫。

肇事機師飛行經驗豐富,累積飛行時數達6,100小時,副機師則有2,275小時飛行經驗。而根據航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失蹤客機在2008年9月投入服務,機齡僅六年,對上一次進行檢修是11月16日。這是亞航2002年投入營運後首宗重大事故。亞航老闆費爾南德斯在微博Twitter稱:「感謝各位的祝福和禱告。我們必須堅強。」他昨天已飛往泗水處理事件。

馬來西亞今年已發生過兩宗震驚全球的航空事故。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載着239人由吉隆坡往北京途中失蹤,至今仍未尋回。7月17日,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全機298人罹難。

大馬總理納吉布發tweet向亞航及機上所有人的家屬致以慰問,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facebook慰問家屬。

昨午亞航再有客機發生事故,編號AK6242航班載逾150人由大馬檳城往浮羅交怡,起飛後約10分鐘因「機件故障」要折返檳城。

美聯社/法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