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廣華冇針打 病人痛不欲生 政治時事,




【記者黃卓然報道】廣華醫院漠視痛症病人的治療,該院自十月起,唯一可為痛症病人進行介入治療(俗稱打針)的醫生離職後,預料要待明年一月始有醫生替補空缺。期間身受痛症煎熬、靠打針鎮痛的病人,只獲發嗎啡止痛。該院不單拒正視問題,竟聲稱沒有病人需要打針。有病人踢爆院方,怒斥曾多次要求打針遭拒絕:「無針打,唔知幾時爆煲,係咪有人頂唔順輕生,先有人理?」

朱小姐曾多次投訴廣華醫院痛症服務管理不善。

張志偉指治療痛症方法有口服藥物、介入治療及精神治療等。

因左肩神經線斷裂,自○七年起在廣華醫院痛症科覆診的朱小姐表示,痛症科原有兩名醫生可為病人打針止痛,惟其中一名醫生本身亦有痛症問題,早已「封針」多年:「佢係好醫生,但真係幫唔到病人打針。」因此,大部分治療及診症工作由另一名醫生負責。

朱憶述,去年九月該名醫生曾請假多月,暫代職的醫生自稱不懂打「射頻針」,只為她做簡單肌肉麻醉止痛,但根本不能緩痛,數天後已疼痛難耐。她試過去手術室、急症室要求打針均不成功,一直只獲配方更多嗎啡,她痛極難忍,今年一月企圖服藥自殺,幸獲救。她說:「無辦法令人明白有幾痛,嗰種煎熬,我寧願生癌!」因此,朱今年九月覆診及打針時,得知明年一月尾才獲安排覆診,期間只可以嗎啡止痛,她擔心重演無針打的苦況,簡直痛不欲生。

患神經瘤的陳小姐(化名)自九八年起在廣華痛症科覆診,平均每四至八周需打射頻針止痛。她今年九月打過針,十一月六日覆診時,暫替的醫生直指「無針打」。她再三查詢下,獲悉最快明年一月才有新醫生到任,屆時再考慮是否為病人打針,她頓感非常憂慮:「好多痛症病人都有情緒問題,痛起上來唔知發生咩事。」

回覆稱無人需要注射

廣華痛症科管理一直受病人質疑,十多名病人早於今年四月起已聯署及以個別形式,多次去信廣華、東華三院、醫院管理局、食物及衞生局投訴,惟情況一直無改善。廣華醫院回應指,痛症科門診去年有新症六十五宗,舊症覆診人次達五百四十宗,去年全年共安排五十二人次接受介入治療。就醫生空缺,院方預計明年有一名痛症科醫生到任。該院於十一月二十一日回覆本報時聲稱,自十月份起,無病人需要「打針」,並重申醫生根據病人的臨床需要提供適切治療。

朱小姐曾多次投訴廣華醫院痛症服務管理不善。

張志偉指治療痛症方法有口服藥物、介入治療及精神治療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