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周濱去年底被查 頂證父貪 政治時事,周濱,

涉黑商人劉漢早前被判死刑。


周濱去年底被查 頂證父貪

【本報綜合報道】被內地傳媒稱為「神秘商人」的周濱(又名周斌),因獲父親周永康長期縱容庇護,生意遍布水電、石油領域,但經商同時,周濱亦暗組利益網絡,甚至聯同涉黑商人雄霸一方,從中斂財數十億元。惟事過境遷,去年底已被當局拘查的周濱,據報提供不利證據「出賣」父親,被網民揶揄是「虎父無犬子」。

狼狽為奸 劉漢判死刑

據了解,早年留學美國的周濱,○一年攜妻黃婉從美國回北京經商,憑藉其父強大政治影響力,在全國尤其是在四川編織利益關係網,生意遍布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相關公司由妻子及外母主持,周濱在幕後操控,為無錫周家建立起龐大而又隱秘的政商帝國。

內地財新網報道,此前被判死刑的四川涉黑商人劉漢亦不惜代價攀附周濱,雙方成為「生意夥伴」,而周濱在得到好處後,會以其背景助劉漢解決生意上的難題,令對方在四川商場所向無敵。至今年二月劉漢受審,有傳媒引述知情人指,涉案犯罪文件上出現「周斌」之名,令周濱的利益網絡浮出水面。

網傳周濱的身份證影印副本。
  • 網傳周濱的身份證影印副本。
劉漢勢力雄霸四川,當局發現其領導的涉黑組織私設軍火庫。
  • 劉漢勢力雄霸四川,當局發現其領導的涉黑組織私設軍火庫。
周濱外母詹敏利在美加等地擁有多間豪宅。
  • 周濱外母詹敏利在美加等地擁有多間豪宅。

周永康強硬 拒認違紀

美國《紐約時報》早前援引一名身居北京,常與中共高中層官員見面的政治顧問稱,周永康被查期間一直態度強硬,拒認有違紀行為,但周濱卻向當局交代對其父親不利的直接證據。

該顧問更透露,新證據出現之後加強高層領導人之間的共識,因而決定公開宣布對周永康的調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