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雙學認失敗 示威者轟欠承擔 圖拆佔鐘大台 政治時事,雙學,學聯,學民思潮,

支持與反對拆大台的示威者在佔鐘區爆發衝突。


示威者轟欠承擔 圖拆佔鐘大台

經歷深夜攻防至清早的連場埋身激戰,佔領人士焦頭爛額,雙學承認包圍政總升級行動失敗後,即付上代價,雙學在佔鐘區的主要據點佔鐘大台昨晚面臨被拆危機。一批自稱留守金鐘多日的口罩男昨晚上台後要求與雙學代表對質,追究包圍政總行動失敗原因及企圖「拆大台」,大台鐵馬瞬間全被移走,支持與反對拆台人士則不停互相對罵爭執。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大台再次承認前晚行動有不足,但指有示威者要求使用高一級武力前,要避免落入警方和當權者圈套。

口罩及蒙面示威者拆走大台四周的鐵馬陣。
  • 口罩及蒙面示威者拆走大台四周的鐵馬陣。

昨日天氣明顯轉涼,傍晚金鐘灑過一場微雨,佔鐘區人數晚上約有五百人,較前晚明顯減少。以往多次幸保不拆的佔鐘大台,昨晚八時半後開放予公眾發表意見,按以往觀察,即使大台開放,上台人士仍需雙學首肯,但十多名戴口罩人士昨晚九時突上前企圖將大台拆卸,更有人成功上台要求與雙學代表對質,又不滿佔鐘區只着重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主張。

大台鐵馬遭移走

支持與反對拆台人士互相對罵,有人批評雙學欠承擔,只顧保住道德光環,上台發言男子一度被其他人士拉下台,但其後重新站台,在場有人急召糾察及救援隊前往大台,但只有糾察長郭紹傑等少數糾察火速到達,口罩男最終成功將大台鐵馬全部移走。

大台主持人其後希望拆台人士給予雙學上台解畫機會,周永康、學聯秘書長岑敖暉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六名雙學代表之後上台鞠躬向升級行動的受傷示威者道歉,周永康再次承認前晚行動有不足,但指示威者要求使用高一級武力前要避免落入警方圈套。

警力增至五千人

警方為防佔領人士再有所行動,昨晚部署的警力由前晚四千五百人進一步增加至五千人,佔領區外一直有多部大型警車戒備,警方監視力度未有鬆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