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普選爭議:雙學向示威者致歉 承認圍堵政總失敗 政治時事,




周永康(左)承認圍堵行動最終失敗,未能達到癱瘓政總的目標。

next 1/1 pre

示威者與警方多次爆發衝擊,多人被捕。

next 1/1 pre

昨晚的衝擊行動由學民思潮及學聯號召。

next 1/1 pre

學民思潮及學聯昨晚(30日)號召示威者圍堵政總,結果警方及示威者連番爆發衝突,多人被捕。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下午表示,他們昨晚的行動是希望癱瘓政府運作,以向政府施壓,從而令對方回應佔領人士的訴求,但當示威者由添美道行至添馬公園,並藉此抵達特首辦時已被警方阻截,令他們需改由龍和道至特首辦。

周永康又指,大部分示威者均恪守非暴力原則,但警方卻以警棍及胡椒噴霧粗暴對待示威者,更作出挑釁行為,違背市民對警方執法的期望。不過,他承認計劃最終失敗,未能貫徹癱瘓政總的目標。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每次行動學生都會有分工。至於他沒有參與衝擊行動,是因如他短期內再被捕,需即時收押及帶入收押所。黃之鋒強調,如他沒有法庭保釋限制,昨日亦會站在最前線,又指昨日的行動不是為引起混亂,中央政府若不是註銷學生回鄉證,港府關上對話大門,昨日的流血事件不會發生。他也承認行動有不足之處,故向示威者致歉,但認為警方的失控是出於預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