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亞航曾抽馬航水 自稱「永不失掉客機」 政治時事,




亞航曾抽馬航水 自稱「永不失掉客機」



其他影片:>>






自誇Never Lost 亞航一語成讖

以客機及乘客數目計算,亞航是亞洲第五大航空公司,今年再獲英國顧問公司Skytrax選為全球最佳廉航。今年初馬航MH370客機失蹤時,亞航曾影射對手,自誇「永不失掉客機」,豈料今次輪到自家出事。

由於經營不善,亞航在2001年曾負巨債,只得兩架客機仍在運作,幸得企業家費爾南德斯(Tony Fernandes)看準廉航市場的潛力,象徵式以1馬元(2.2港元)收購後,隨即將公司打造成專做短途航線的廉航,同時拓展飛往日本及澳洲的長程航班,取得巨大成功。



■大批失蹤客機乘客家屬在泗水國際機場等候消息。路透社

曾在港掀減價戰

公司現擁有158架客機,全部為A320空巴。去年接載4,260萬名乘客,往返17個國家共83個目的地,全年收入高達14.6億美元(逾113億港元)。

亞航2008年5月登錄香港時,曾經與馬航掀起減價戰。其時亞航在香港打破馬來西亞航線主要由國泰及馬航經營的局面,首批往吉隆坡的機票以單程99元作招徠,較市價便宜85%,6,000張機票在開售12小時內便全數沽清。

馬航推出直航沙巴零機價機票迎戰,亞航又向全球送出100萬張免費機票催谷銷情,掀起網上搶飛熱潮。亞航為了減省成本,在港只提供網上售票,航班以短線為主以節省燃油開支。

本港赤鱲角機場的亞航櫃位昨日下午如常運作,數十名準備搭乘亞航客機離港的旅客,有秩序地在櫃位前辦理登機手續,大部份旅客是在抵達機場時獲悉有亞航客機出事,但是都謂不擔心,多名曾經乘搭過亞航的旅客異口同聲說,不會受到事件影響取消行程。

一名由福建來港轉乘亞航往沙巴的張姓女子表示她並不害怕,反而她在內地的家人感到擔心,打長途電話問她乘搭那一班機,但是並沒有阻止她登機。

德新社/本報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