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恐襲悉尼槍手人質共兩死 政治時事,

多名人質在警方強攻後趁機逃生。(美聯社圖片)


恐襲悉尼槍手人質共兩死

聖誕節即將到來之際,澳洲遭受近年最嚴重恐襲。五十歲回教激進分子莫尼斯,在當地時間周一清晨持長、短槍闖入悉尼商業中心區一所咖啡店,發動孤狼式襲擊。現場消息指他曾挾持多達五十名顧客及員工,期間部分人士成功逃脫。目擊者稱,孤狼最後控制約十五名人質與大批特警對峙。至周二凌晨警方強攻,雙方駁火,大批人質逃出。警方其後宣布行動結束,現場消息指事件造成兩死三傷,死者包括莫尼斯及一名人質。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一早上九時四十四分(本港時間早上六時四十四分),案發現場為位於悉尼「心臟地帶」的馬丁廣場(Martin Place)附近。目擊者稱,伊朗裔的莫尼斯,手持霰彈槍及短槍,闖入瑞士蓮朱古力咖啡店(Lindt Chocolate Cafe)一家分店,挾持大批人質。

傳出巨響 另有三人質傷

警方接報到場後,隨即在咖啡店一百五十米的範圍內設置禁區,並調派反恐特警。只見戴上頭盔的警員全副武裝,手持長槍在附近戒備。咖啡店內氣氛緊張,槍手逼人質高舉雙手站近櫥窗前,又以女人質當人盾在店內遊走,又要求警方提供伊斯蘭國IS旗幟。有女人質在窗前做出以拇指割喉的手勢,其餘人質則蜷伏在咖啡店的角落。

有人染血被抬出。(美聯社圖片)
  • 有人染血被抬出。(美聯社圖片)
有女人質被抬出時,一臉驚恐。(美聯社圖片)
  • 有女人質被抬出時,一臉驚恐。(美聯社圖片)
有人質舉高雙手逃出。(美聯社圖片)
  • 有人質舉高雙手逃出。(美聯社圖片)

期間不時有人質逃脫,包括在對峙約六小時後,三名男人質從咖啡店逃出。約五時許,再有兩名華裔及韓裔的女員工成功逃脫。兩名女員工逃出後稱,槍手聲稱在咖啡店及悉尼商業中心區內,分別放置兩枚炸彈。入夜後多輛救護車進入封鎖區,咖啡店的燈光亦熄滅。在對峙至十六小時左右,現場傳出巨響,現場記者指雙方駁火三輪,第一輪長達十四至十五秒,大批人質走出,有死傷者抬出。除槍手被殺,人質最少一死三傷。

特約記者黃美詩悉尼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