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向空姐潑滾水 內地野蠻遊客回國首遭重罰 政治時事,




向空姐潑滾水 內地野蠻遊客回國首遭重罰



其他影片:>>






向空姐潑滾水 強國野蠻客返國被重罰

【本報訊】中國國家旅遊局前晚通告,對四名內地客日前在泰國亞洲航空班機上向空姐潑滾水、致航班返航事件表態,怒斥事件「嚴重損害國人整體形象」;責令江蘇省旅遊部門查處涉事旅行社,領隊被停牌一年,涉事遊客列入個人信用不良紀錄,日後參團乘機或受限制。此為內地當局首次對國人海外遊惡劣行為作出重罰。

南京旅遊部門透露,四名肇事者中,主要鬧事為一對情侶,女的姓張,安徽人,約20多歲;男的姓王,南京人,33歲。國家旅遊局前日稱,將調查事件依法懲處不文明行為,把相關遊客行為納入個人信用不良紀錄。江蘇省、南京市旅遊部門稱將就此事向旅遊業通報,擬對涉事旅行社給予全行業通報批評並責令整改。

事發本月11日下午,泰國亞洲航空FD9101航班從曼谷起飛往南京,登機後兩男兩女乘客要求空姐調位,獲其他乘客配合。起飛後不久四人中的情侶王、張向空姐要開水,空姐解釋飛機剛起飛不方便提供,王男將果殼食物倒在通道亂踩表不滿,之後空姐送來開水,因屬廉價航空,要求王付60泰銖(約14港元)。

王付費後堅持要空姐找贖人民幣並索發票,又怒吼空姐:「老子花不起錢啊!」而張女突將整杯開水潑向空姐,空姐當時哭了。事件鬧大後,張女發瘋敲窗稱要跳飛機,王男更揚言要炸飛機,另兩男女也對空姐出言挑釁。之後飛機返航降落曼谷。



【12月11日】

■涉事內地姓王男子在泰國航機上揚言要炸飛機。互聯網

飛返南京後一度拒落機

四男女被泰國警方處罰,潑開水的張女向空姐賠償5萬泰銖(約11,800港幣),另罰款200銖(47港幣),另三名男女各罰100銖(23.6港幣)。事件令該航班延後一天飛南京,而飛機抵南京後鬧事情侶又一度拒落機,要求亞航工作人員出證明,指網上傳言與事實不符。國家旅遊局調查後,組團的南京旅行社被整改。

內地遊客在海外不文明事件屢見不鮮,國家旅遊局多次勸喻告誡國人要文明出遊,遵守所在國家地區法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出訪馬爾代夫時,也告誡同胞要有公德心講文明,習對當地使館稱:「要教育我們的公民,到海外旅遊講文明,礦泉水瓶子不要亂扔,不要去破壞人家的珊瑚礁!」話音未了又發生今次事件。



【12月12日】

■姓王男子(左)及姓張女子(右)抵達南京後再鬧事。互聯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