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5] 祖屋撞正動土  64歲郭炳江 人獄上訴難 郭炳江,政治時事,MW,




郭炳江已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指定罪不合理,案件將排期處理。其代表律師提出上訴保釋申請,但至本刊截稿前,仍未獲批准。

娛樂喧

祖屋撞正動土  64歲郭炳江 人獄上訴難

新鴻基地產郭氏三子郭炳湘、郭炳江、郭炳聯近年兄弟失和,去年郭炳江和郭炳聯被控賄賂許仕仁,最後 64歲的郭炳江被判入獄五年,年屆 85歲的郭老太鄺肖卿,亦遭受骨肉分離之苦。

郭家運程麻麻,似乎有跡可尋。據風水師譚雲龍師傅指出,去年郭家南灣祖屋五黃災星飛到,碰巧大宅左邊三間屋都裝修動土,郭家就身陷官非。至於來年羊年,大屋左邊又有官非星飛到,同樣不利官司。譚師傅更指郭炳江即使上訴,成功機會不大。

位於南灣道 8號 A的郭家祖屋,建屋時曾得著名風水師指點,令郭家事業一帆風順。郭炳湘、郭炳江、郭炳聯之父郭得勝 90年去世時,新鴻基地產的市值已達 254億港元。之後郭氏三子事業亦發展順利,直到 2013年郭炳江及郭炳聯被告行賄,去年初三兄弟更「分身家」,平分新地股權,年尾郭炳江罪名成立,被判入獄五年。

事有湊巧,年多前,郭家大宅周圍開始動土,工程浩大,持續至今仍未搞掂。據風水師譚雲龍師傅表示,郭家近年官司纏身,與郭家祖屋旁邊三幢獨立屋齊齊大裝修有關。譚師傅說:「去年大宅左邊係五黃位,而五黃位係不宜動土嘅!一動土,官非、疾病,乜嘢唔好嘅事都有,何況喺正左邊連續三間屋都大裝修,影響更大!」

至於官非只應在次子郭炳江身上,長子郭炳湘及幼子郭炳聯卻沒事,可能亦與風水有關。譚師傅說:「大宅左邊青龍位係乾,應於男性宮。呢度座向則屬坤宮,坤宮動土,而郭炳江屬『二黑坤土命』,故坤位的不利就應喺『坤命』嘅郭炳江身上。」

譚師傅表示, 2015年羊年到,大屋左邊又有官非星飛到,同樣不利官司,因此郭炳江要打官司上訴,譚師傅認為勝算不大。

郭氏三兄弟近年失和,去年初更「分身家」。要三人同展昔日歡顏,相信不易。

獄中過節

郭炳江在赤柱度過聖誕及元旦。據知鑑於郭炳江天生沒耳道,懲教署基於健康理由,批准他不用一如普通犯人要剃短頭髮。

現居於郭氏南灣大宅的郭老太,自郭炳江被判監後,直至周日( 4日)才坐輪椅首度現身,參觀新地新樓盤位於 ICC的示範單位。

秘擺風水陣

據知自從郭氏兄弟捲入賄賂案後,郭老太開始懷疑是家族風水出問題。 2013年,郭炳聯曾找資深堪輿家翁悉懷,為祖父郭成開及太祖父郭廣寬位於中山的墓園睇風水。當得知該地風水可保佑子孫,郭炳聯便打算將位於將軍澳父親及外婆的墓地,一同搬往中山,與阿爺及太爺的墓地毗鄰,合組一個家族墳地。

據悉大哥郭炳湘亦曾另找風水師相助,但該風水師大力反對將父親及外婆的墓地遷往內地。後來由於外婆墓地有地基沉降問題,三兄弟才達成共識,為外婆的墓地修繕。至於郭父的墳位,雖被指因棺碑不一(墓碑向北、棺木向西北)而令兄弟失和,由於兄弟三人仍未有共識,於是保持不變。

不過,據知郭炳江入獄後,郭老太曾請了隱世風水師返家,在祖屋擺風水陣,希望二子能大步檻過,上訴成功。家和萬事興,看來除了風水,郭老太應先解決郭家幾兄弟的和睦關係。

五黃動土

譚師傅指出,大宅左邊一連三間屋都動土,即是在「五黃」位置動土,令郭家官非纏身。

譚師傅表示,郭家如希望在羊年減少官非,可選擇在大門位置青龍位擺一對銅麒麟化煞。

大宅正門的門牌上,南灣道的「灣」字甩了三點水,英文「 ROAD」又甩咗個「 D」字,似乎唔多老黎。

郭炳江兒子郭基煇(左)、女兒郭曉妍(中)及女婿呂慶耀(右)亦有到赤柱探監。

勘察祖墳

2013年,郭炳聯(藍衣者)和其他新地高層,到位於中山的郭氏祖父及太祖父墓地,進行土地勘察及拜祭。

據悉,郭家的中山祖墳青龍氣勢強盛,起伏有序,白虎位平和,是難得的風水寶地,難怪郭炳聯想將父親遷葬於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