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8] 母女決裂 避走 8年 陳秀茹秘密返港:我想見番佢 陳秀茹,MW,




8年前因為母親所帶來的壓力,陳秀茹選擇避走美國。周日( 25日)她接受本刊訪問,回想當日,她表示:「我冇怪過佢。」

娛樂喧

母女決裂 避走 8年 陳秀茹秘密返港:我想見番佢

娛圈有如一盞走馬燈,每年有新人加入,亦有人淡出。

90年代曾參演《古惑仔》的性感女星陳秀茹,演藝事業雖然未見出色,負面新聞卻不斷。其中其母因拖欠巨額賭債及多次自殺,鬧出軒然大波,更令雙方關係破裂。陳秀茹一度聲言要脫離母女關係,最後她毅然離港,移居美國。

離港 8年,周日( 25日)陳秀茹秘密回港,已搖身一變成為作家。談到母親,她表示已經放下恩怨,還直言:「我想見番佢!」







陳秀茹( Suki) 95年參加亞洲小姐而入行,落選後曾拍攝寫真集,有「翻版鍾楚紅」之稱。 96年參演《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飾演可恩一角成名, 99年再投考大台藝員訓練班。

陳秀茹為宣傳烹飪新書,周日( 25日)一個人拿着多件行李回港。現場所見,今年 38歲的她保養得宜,沒有走樣。

95年參選亞姐入行的陳秀茹被喻為「翻版鍾楚紅」,出道時形象性感,曾拍攝寫真, 05年結婚後即淡出娛圈。

母多次自殺

陳秀茹自出道已經是新聞女郎,除了有傳她得到前仁濟總理胡永權照顧,得以入住對方位於清水灣寓所外,陳秀茹母親吳玫瑰亦令陳十分困擾。當年陳秀茹參選亞姐時,其母已經向傳媒爆料,指女兒曾偷竊、做私鐘妹、帶男仔返家過夜、墮胎、自殺、騙父親簽名拍寫真後付過萬元給父親作「掩口費」等等,及後陳秀茹反擊指母親因為爛賭欠下貴利,才編造故事索取金錢。

陳秀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 96年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其後她加入大台,亦與鍾麗淇拍過劇集《黑夜彩虹》。

胞妹隨父離世

陳秀茹父親因為食道癌於 2001年逝世,出殯當日陳秀茹哭成淚人,而陳母卻未有出現。

《蘋果日報》圖片

01年陳秀茹父親因為食道癌病重,陳母再次向傳媒指摘女兒未有盡孝道。陳秀茹則聯同胞姊陳秀瓊表示母親因財失義才「亂講嘢」,已經準備脫離母女關係。據知陳秀茹 07年因忍受不了母親惡行,加上胞妹隨父離世,一度抑鬱,最後決定跟隨當時才結婚不久的外籍丈夫移民美國。

淡出娛圈離港 8年,陳秀茹在美國擔任過時裝顧問及私人廚師,最近更推出烹飪書。周日( 25日)她返港,準備周四出席新書介紹活動。她在所住酒店跟本刊做訪問,提及昔日視母親如仇人,她向記者剖白:「當年因為媽咪曾經令我情緒低落,同老公、家姐、密友及 uncle商量之下寧願選擇避走美國。」之後她又承認是當時年紀輕,不懂處理家事:「當年爸爸同細妹過身,如果唔係因為佢(陳母)根本冇人知。其實都咁多年,我冇嬲佢,我唔係記仇嘅人,不過係以前細個,唔識面對呢啲問題,只係想逃避,我決定走嗰陣都冇同佢(媽媽)傾過,但係如果俾我揀多一次,我會睇得好開。」

「依家冇佢消息」

陳秀茹母親吳玫瑰因好賭成癮欠下巨債,曾被陳秀茹指摘為苛索金錢而向傳媒胡亂爆料。

《蘋果日報》圖片

對於母親帶給的傷害,陳秀茹早已釋懷:「我最後一次見媽咪已經係離開香港之前,妹妹過身之後佢就冇再出現。事到如今我都想見番佢。我都有搵過佢,不過真係冇佢消息。就算我家姐一直喺香港,最易搵到媽咪,不過都係唔成功。我覺得呢啲係天意冇得強求,只可以隨緣,可能佢幾個月後會主動搵我呢!點都好,我都期望佢依家好好咁過佢嘅生活。」

外籍夫有來頭

對於過去一切,陳秀茹已經學識放下,能夠過着寫意的生活,全因有個體貼的老公。她的老公 Andrew Bromberg是世界著名建築師事務所的首席建築設計師,其中西九高鐵站他亦有份設計。不過由於其丈夫以香港做基地,大部分時間兩夫婦都要分隔異地,陳秀茹坦言對上一次見面,已是幾個月前:「我同佢一齊嗰陣,佢只係無業遊民,我好支持佢發展事業,鼓勵佢唔使理我,周圍飛做嘢。同樣我做咩佢都會 support,我依家出書,佢都周圍搵朋友幫手,仲話呢份係我今年嘅生日禮物。」

雖然陳秀茹昔日的家庭生活不甚如意,如今有一個錫自己的好老公,可以話上天係公平的。

陳秀茹 05年下嫁建築師老公 Andrew,婚後兩年她決定移居美國重新生活。她表示老公對她呵護備至,事事都會支持妻子。

這 8年,陳秀茹定居美國,老公則以香港作為基地。二人為解分隔異地之苦,不時港、美兩邊走。

陳秀茹老公 Andrew Bromberg是世界著名建築師,在其公司「 Aedas」網頁中,亦有介紹他參與西九高鐵站的設計,又多次出版建築書。

訪問當日,記者發現她所戴的勞力士 Milgauss手錶錶帶有「 S」形鑽石扣,她說:「我朋友本身做呢門生意(指在不同錶帶上加裝飾),我會幫佢傾代理,相信有得做。」

首位香港藝人 美國出書

陳秀茹自小愛好烹飪, 07年淡出娛圈定居美國,令她有更多空餘時間鑽研煮食心得,最近她更決定出書分享食譜,成為首位在美國出書的香港藝人。「我為咗呢本書籌備咗成年,有別其他烹飪書,除咗食譜之外,我仲想分享愛呢個 message,入面仲有好多講我自己嘅心路歷程。呢本書 4月會喺美國開售,依家都計劃緊喺香港出版。」她除了推出飲食書以外,更透露正計劃寫一本小說,看來她不甘過安穩人妻生活,誓要做個女強人。

陳秀茹移居美國後,空餘時間除了進修外,不時研究廚藝。

醉心烹飪的陳秀茹,有不少自創菜式,她又指自己對於瘦身餐甚有研究:「我一向都堅持少牛油同少用酒。」原來在其烹飪書中,亦加插不少其性感近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