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壹週刊 - 1297] 房祖名踎監有特權 祖名,房祖名,M1,




審訊期間,祖名由兩名法庭職員押住,神情最初有點呆滯。

探熱針

房祖名踎監有特權

上星期五(一月九日),在北京涉毒被捕拘留近五個月的成龍 32歲兒子房祖名,首度現身法院,被控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他,在庭上認罪,並供出英皇女藝人洛詩有份吸毒,最終祖名被判有期徒刑六個月,罰款二千元人民幣,扣除之前拘留的日子,祖名將可在下月 14日獲釋。

雖然成龍強調「從沒為此動用過關係」,但不少網民都認為判刑太輕,更有消息指祖名在囚期間,得到多方面的特別優待。

當庭認罪

由兩名公安押上庭應訊的房祖名,雙手並未扣上手銬,精神飽滿的他,髮型更經過打理,儀容整齊,並且不時面露微笑,表現輕鬆。

當日房祖名被控四度在北京 Naga上院寓所內容留柯某(柯震東)、李某等人吸食毒品大麻,他在庭上認罪,供稱容留柯震東吸毒三次,同時還供出容留女星李曉楠(洛詩)在寓所吸毒一次,當審判員問他:「如果認罪,你將承擔法律後果,你考慮清楚了麼?」

面帶微笑的房祖名回答:「是的,我考慮清楚。我犯了法,應該受到懲罰,回到社會後,我絕對不會再犯。因為我讓家裡和朋友又多一次失望,但是我得到了應有懲罰,未必代表得到了寬恕和原諒,希望今後用我的行動來獲得諒解,傳遞正能量。」

結果房祖名獲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並罰款二千元人民幣,下月十四日將可獲釋,趕得及與家人過農曆新年。獲法庭輕判,成龍與林鳳嬌相當滿意結果,更未有打算為兒子上訴。

拘留近五個月的祖名,上庭時精神飽滿,而他的髮型更經過悉心處理。

職員呈上證物給祖名確認。

成龍在祖名受審前,接受大陸傳媒訪問,高調聲稱沒有動用過任何關係去幫祖名,相當此地無銀。

囚衣手銬免曝光

成龍曾口口聲聲表示,沒有動用任何關係幫助愛兒,但據知身為「龍之子」的他,在囚期間獲多方面特別照顧,包括在拘留期間,免被剷短頭髮。

據知,一般在囚人士,無論是否已被定罪,男性的頭髮長度不可以長過耳仔,而房祖名被拘留近五個月,必定有被剪髮,但他出庭時頭髮梳中間分界,還保留了兩邊髮鬢,長過雙耳,完全不符合規格。

另外,疑犯上庭時,一般要穿著拘留所囚衣,並要戴上手銬,而乘坐囚車去到法院,由落車步行至法庭一段路,會開放傳媒拍攝過程,但為了保留成龍顏面,最終房祖名是經特別通道進入法庭,成功避過記者,令囚衣及手銬造型免被曝光,而北京法院官方微博,亦破例未有將房祖名的囚衣照放上微博,只上載幾張庭上照片,對比較早前,同樣犯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的大陸歌手李代沫,囚衣、手銬相片全面曝光,待遇差天共地。

北京朝陽法院官方微博,只發了兩個有關房祖名微博,相比同樣是藝人的李代沫,他就被以大篇幅上載多張囚衣及戴上手銬的照片。

審訊當日有多名記者在法院外守候,但祖名獲安排經特別通道入法院。

整個審訊過程只有指定傳媒可採訪,其他傳媒只可看現場電視直播。

特別優待

話就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不少大官貴人成為階下囚,卻得到非一般的特別優待。

郭炳江

(《蘋果日報》圖片)

上月新地貪污案罪成,集團前聯席主席郭炳江被判監五年,並轉往赤柱監獄服刑,其間兒女及女婿前往探望,步出監倉的郭炳江被揭保留「冬菇頭」髮型服刑,而懲教署則以郭炳江天生沒耳道的健康為理由,批准他毋須剪髮。

陳水扁

(《台灣蘋果日報》圖片)

因貪污案被判監 20年的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早前被指在囚期間享特權,除有獨立囚室,亦不用到工廠做手工藝,只需在房內摺蓮花,晚上亦不用準時睡覺,生活與別不同。

蕭淑慎

(《台灣蘋果日報》圖片)

台灣女藝人蕭淑慎,因吸毒被判刑 1年 1個月,但有獄友爆料,指蕭淑慎自覺是大明星,坐監無臉見人,日日以病為由,入住病舍,不用到工廠做紙袋等作業。

自選囚室

房祖名於去年八月被捕,一直拘留在東城看守所,因為他特殊身份關係,與很多權貴或富豪一樣都可獲得特別照顧,據知有關方面特意安排他關進獨立囚室,擔心房祖名與其他囚犯共處出問題,沖涼同去廁所亦毫無私隱,但最後房祖名怕獨自囚禁會悶,時間會過得更慢,於是選擇住大倉,每日又可定時定候到球場放風,但為安全計,能與房祖名一起的「隔籬鄰舍」個性都比較斯文。

住邊個倉都有得揀,就連伙食,一樣有話事權。由於房祖名自小就對海鮮有敏感,原本拘留所每星期都會安排一餐有小量河鮮魚類飯餸,但因為房祖名一個人唔食得,結果全個倉都要陪太子無魚食。

有傳祖名在獄中寫了封三頁長道歉信給母親林鳳嬌,內容亦有指父親成龍對他的愛不夠。

柯震東聲稱知錯,會盡量玩少啲,但上週卻被發現同李毓芬夜蒲兼煲煙。

(台灣《蘋果日報》圖片)

英皇藝人洛詩是祖名的緋聞女友,在庭上祖名供出她有份吸毒。

因為吸毒,祖名被大陸封殺,他有份演出的電影及節目都不被播放,他有份主演的《道士下山》,戲份將全數被刪減。

房東涉毒事件

去年八月,房東涉毒案爆出,轟動全國,事件擾攘了足足五個月,近日房祖名才現身法院應訊,獲輕判有期徒刑六個月,及罰款 2,000元人民幣。

14/8/14 藏毒斷正

去年八月,房祖名和柯震東在北京涉吸食大麻雙雙被捕,並在寓所搜獲 117.72克大麻,藏毒斷正,尿檢呈大麻陽性反應,二人即被送到拘留所。

27/8/14 內地女星助查

「房東」事件傳出不久,爆出同行還有兩名大陸奀星捲入風波,分別是北京英皇力捧的 23歲小花洛詩(李曉楠)和 27歲韓國女團 Rania中國籍成員 Yijo(常一嬌),有指她們與英皇高層霍汶希失去聯絡,被公安拘留,接受助查。

29/8/14 柯震東甩難

被拘留十四日便獲釋的柯震東,在經理人柴智屏陪同下,在北京及台灣舉行道歉會認錯,返回台灣即現身地檢署,接受尿液及毛髮檢驗。

16/10/14 自行戒毒

台北地檢署結果決定,讓柯震東自費到醫院進行戒癮治療,而柯亦洗心革面,返回大學進修,當時好友房祖名前程未卜,仍被扣留。

9/1/15 輕判六個月

房祖名在北京栗城區人民法院進行審訊,他承認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控罪,被判有期徒刑六個月,罰款二千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