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壹週刊 - 1297] 老公護送 司馬燕安葬溫哥華 司馬燕,M1,




1963-2015

2012年發現患上胃癌的司馬燕,面對病情一直表現積極,是位抗癌勇士。

探熱針

老公護送 司馬燕安葬溫哥華

司馬燕過去兩年一直受胃癌折磨,病情反覆,多次進出醫院進行化療及手術,令體重一度跌穿五十磅。本月十一日,忽然傳出司馬燕離世消息,直至本週二( 13/1),司馬燕家人發出聲明,證實她於上週末安詳地在夢中被接返天家,終年五十一歲。

據知,司馬燕一早已交帶落自己的身後事,為免家人受到傳媒騷擾,故在港不會舉行葬禮,還吩咐老公吳忠義( Togi),要將遺體送回加拿大,讓她長眠在溫哥華。

2012年發現患上胃癌的司馬燕,面對病情一直表現積極,是位抗癌勇士。

聖誕節她返家開派對,相中司馬燕極消瘦,與老公、兩個仔及表妹陳麗文共享天倫樂,是她最後的公開照。

司馬燕的家人在本月十三日下午發出她已病逝的聲明。

自去年底司馬燕屢傳病危,為免大家擔心,瘦剩五十磅的她於平安夜上載全家福,並提早向大家祝賀聖誕。

搞派對追思

本月十一日,傳出司馬燕凌晨時分在紅山半島家中昏迷送院,大批傳媒連日在司馬燕寓所及醫院守候,但丈夫 Togi卻一直未有現身交代最新情況。直至本週二( 13/1),司馬燕的家人發出她已病逝的聲明。

雖然過去兩年,司馬燕一直積極面對逆境,但同時也有為自己的身後事作好準備。「 Michelle知道有一日自己走咗,佢老公同兩個仔都會好傷心,佢唔想家人承受傳媒追訪嘅壓力,所以一早講明,唔會喺香港搞任何喪禮,但會搞個追思會,佢份人鍾意熱鬧,所以追思會係以 party形式進行,想大家開開心心飲番杯,地點要等 Togi安排, Michelle亦一早交帶落,日後想喺加拿大溫哥華安葬。所以 Togi呢幾日忙於搞遺體運送嘅手續。」有知情者說。

司馬燕與吳忠義於 2013年在荷蘭再次舉行婚禮,補償當年兩人結婚未做的浪漫儀式外,順便慶祝結婚十七周年。

90年代,司馬燕曾為成人雜誌《 PENTHOUSE》拍攝性感封面照。

司馬燕拍的廣告不多,其中最經典的,當然是 1983年與梁朝偉合作拍攝金鷹朱古力廣告。

1991年,司馬燕與周慧敏、張敏拍攝《妖魔道》。

司馬燕於 1983年參加無綫劇集《射鵰英雄傳》的「理想黃蓉形象」選舉並打入最後五強,可惜最終敗給翁美玲。

司馬燕曾與吳君如、林建明等合作《猛鬼霸王花》,是當年很受歡迎的笑片之一。

物業套現

除了安排身後事,司馬燕亦早已分配好財產以及兩個囝囝的教學基金,「 Michelle兩年幾前發現自己有胃癌,預咗要大筆醫藥費,所以陸續將內地嘅物業出售套現,包括上海同天津,至於兩個仔吳澋滔與吳景燿嘅教育基金, Michelle都安排好晒,佢同老公有晒共識,佢哋一家人感情真係好好, Michelle成日提 Togi,如果佢走咗,記得搵個新老婆陪,唔好自己一個孤伶伶過下半世。」知情者說。

要求出院

去年底屢傳司馬燕命危消息,直到平安夜,她在社交網站上載最新圖片報平安,傳聞才不攻自破。「次次 Michelle入醫院,傳媒就追住佢老公同兩個仔問嘢,佢有胃癌搞到得番四、五十磅, Togi同兩個仔都好心痛,尤其細仔最黐 Michelle,見到媽咪咁都好難過, Michelle自己知自己事,有得陪佢哋都會盡量陪,所以先要求出院返屋企,可以一家人開開心心過埋聖誕同元旦。 Michelle唔想影響到屋企人,所以就算瘦咗,都唔介意影相俾大家睇睇,佢真係好愛護佢屋企人。」知情者說。

Togi對司馬燕愛護有加,為了方便照顧住院的老婆,特別租住跑馬地與養和醫院一街之隔的大廈,他每晚都會與兩位兒子到醫院探望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