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明日復市每檔最多獲配40隻 $500隻雞先維到皮 政治時事,




明日復市每檔最多獲配40隻 $500隻雞先維到皮



其他影片:>>






$500隻雞唔係講假 雞販為乜要喪加?

【本報訊】食物及衞生局與漁護署和食環署今早開會,決定是否實施打鼓嶺檢查站出雞方案。局長高永文昨表明即使落實方案也只能小規模推行。業界指如只試出3,000隻本地活雞數目太少,全港雞檔每檔只分到30至40隻雞,3斤重活雞每隻隨時要賣500元才能「維到皮」。雞農則建議安排細貨車,按零售區域將活雞直接在農場分流上車,省卻在檢查站「車過車」步驟,減低對村民滋擾。

記者:陳凱迎



■明日一隻3斤重本地活雞或要賣500元。資料圖片

本港自上周三凌晨證實一批來自惠州的活雞帶有禽流感H7病毒後,活雞已停市7日,未有驗出禽流感的本港活雞因批發爭議,仍未能應市。政府有意在打鼓嶺檢查站試行出雞,一旦落實,最快明日街市會有活雞出售。活家禽批發商會委員吳永健指,政府提出首天只容許出3,000隻活雞,數量不足,以往每日本地活雞數量達1.2萬隻,望政府增加出雞數量,並考慮以元朗錦田馬鞍崗一塊私人土地進行分流。

每籠運輸成本大增

九龍家禽營運同業商會會長楊志倫指,每架可載3,000隻雞的大型運雞貨車高約3.48米,但打鼓嶺檢查站的建築高度為3.5米,擔心貨車進場會有危險。他又指,預計每籠16隻雞的運輸成本會由30元增至50元,未知對雞價有多大影響。「粵皇雞」承包商鄭展強則稱他代理的品牌雞不會提高批發價。

於灣仔街市擺檔的雞販羅志騰表示,如政府只出3,000隻本地活雞,全港100多個雞檔平均只分發30至40隻雞,與其檔口以往每日有300至400隻雞比較,只餘10分之一,計算經營成本後,一隻3斤重本地活雞或要賣500元,擔心影響銷情。九龍城街市雞檔檔主梁太則指,如明日分配到活雞,她也會試賣,但會盡量維持雞價每隻在300元以下,「(維唔到皮)都係一段時間啫,太貴冇人買,做生意要睇長遠」。

雞販昨晚開會討論周三復市安排,零售商一致同意在首天復市盡量不加價。

新界養雞同業會副監事長李良驥表示,雞農認為可優化現有「車過車」方案,安排3至4架、每架可載1,000隻雞的細貨車,在農場直接按零售雞檔的區域,分雞上車,到達打鼓嶺檢查站作點算和文件工作後,再原車出發到各區檔口,省去在檢查站分流的程序,減少對附近居民滋擾,也可解決因檢查站空間不足作大量分流而對出雞量的限制。

深圳6歲童染禽流感

此外,本港衞生署收到內地通報,深圳出現入冬後第二宗禽流感H7N9個案,患者是一名6歲女童,居於深圳市龍華新區,正留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上周二深圳一名35歲同樣居於龍華新區的婦人感染H7N9,隨後該區活禽市場休市一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eature/h7n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