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呢個女仔6個月無除隱形眼鏡,然後……恐怖嘅事情就發生咗! 政治時事,




絕大多數隱形眼鏡都不適合一直佩戴著。一般來說,你需要在經過一天後,把佩戴的隱形眼鏡摘下,並且放入護理液中消毒,第二天再繼續戴。

能連續佩戴6個月而不摘下是不可思議的事,然而,這卻發生在一個台灣大學生的身上,現在她已經盲了。

▼Lian Kao連續六個月沒有摘隱形眼鏡。

▼如果佩戴隱形眼鏡太久,你的眼睛會滋生很多細菌,因為它讓你的眼睛隔絕了氧氣。

▼缺氧會破壞眼球表面的上皮組織,而其中的傷口可以輕易被細菌感染,隨即擴大到眼部周圍,為微生物繁殖提供溫床。

▼棘阿米巴屬微生物是一種對人類無害的變形蟲,但Lian Kao的隱形眼鏡跟眼睛之間的空隙卻成了這類變形蟲完善的棲息環境。醫生們在取出隱形眼鏡的時候都被嚇壞了,他們發現這名女孩的眼球表面真的已被變形蟲吃掉了。醫生認為應該是女孩在游泳時感染上的。

▼隨著棘阿米巴屬蟲子的滋生,它們會移動到Lian Kao的角膜裡去吃更多的細菌。從而引發棘阿米巴角膜炎。

▼最後,Kao的眼睛就像下面這樣,她完全失明了。棘阿米巴角膜炎通常會引發一些疼痛,但是一般人們並不會注意,到了晚期患者才會注意到眼睛有問題,但由於到那時後他們的眼睛已轉變成紅色,想要治癒的話恐怕太晚了。

▼在某些情況下,角膜移植能治癒這種病,但是這類患者一般都失明,因為這些蟲子很難根除。

看來這個星期我要去買些新的隱形眼鏡了,這實在是太恐怖了。戴隱形眼鏡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偷懶,一定要好好護理自己的眼睛。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戴眼鏡的朋友吧,提醒他們一定要多多注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