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祖名判刑6個月 情人節放監 祖名,房祖名,




祖名判刑6個月 情人節放監



其他影片:>>






容留他人吸毒罪成 祖名判刑6個月情人節放監

【祖名毒禍之終有結果】

【北京直擊】

成龍的32歲兒子房祖名去年8月在北京涉毒被捕,案件昨日在北京東城區人民法院第二院審理,被拘留近5個月的祖名首度現身,被控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他上庭認罪,並供出英皇女藝人洛詩吸毒。最終祖名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及罰款2,000元人民幣。換言之祖名下月14日凌晨即可獲釋,趕及與家人過年及慶祝情人節,但不少網民卻質疑判刑太輕。

原名陳祖明的房祖名,去年與柯震東在北京涉毒被捕,祖名被控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名,案件昨在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審判,被拘留在東城看守所近5個月的祖名,昨日上午7時便乘囚車抵達法院,至上午9時30分案件開審,有內地電視台全程直播,但成龍和林鳳嬌均未有現身。



【押上法庭】■房祖名在北京涉毒被拘留近5個月,昨日上庭接受宣判。北京東城法院微博圖片

認罪:我知道錯了

法院對祖名一案採用適用簡易程式審理,開庭時祖名由兩名公安押上庭應訊,雙手毋須扣上手銬,見祖名雖然神情呆滯,但庭上表現輕鬆。法庭上,公訴人宣讀起訴書,指控房祖名於12年下半年某日、14年7月10日、8月13日、14日,在其居所內容留柯某(柯震東)、李某等人吸食毒品大麻,應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責任。庭上播放祖名、柯震東等人在足浴店被拘的現場片段,影片顯示去年8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總隊接獲舉報指,祖名助手孫某有吸毒之嫌。警方於當晚11時許,在一足療店內將孫某拘捕,並將其與同行的房祖名、柯震東、李某等人帶到派出所進行盤問。



【木無表情】

■兩名公安左右夾着房祖名上庭,他木無表情。



【展示大麻】

■公安在庭上向房祖名展示在他家搜到的逾100克大麻。

房祖名昨於法庭上認罪,並承認四度容留他人吸毒,更供稱容留柯震東吸毒3次,還主動向警方交代,家中睡房保險箱藏有117.72克大麻。房祖名表示:「我犯了錯,我知道錯了,我應該遵守法律。」祖名於庭上表示,12年中旬、14年7月及8月13日三度容留柯震東在其北京Naga上院寓所吸毒,地點分別都在家裏房間和洗手間,他同時供稱還有一次是容留女星李曉楠(即英皇女星洛詩)吸毒,時間是14年8月14日,地點也是家裏的洗手間。據內地傳媒報道,祖名庭上態度很好,當審判員問他:「如果認罪你將承擔法律後果,你考慮清楚了麼?」祖名回答說:「是的,我考慮清楚了。」祖名庭上認罪,他面帶笑容說:「我犯了法,應該受到懲罰。回到社會後,我絕對不會再犯,因為我讓家裏和朋友又多了一次失望。但是,我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寬恕和原諒。我希望在今後用我的行動來獲得諒解,傳遞正能量。」



【播搜證片】

■庭上播放房祖名(右)去年8月被捕後,押返家中搜證片段。



【被捕當日】

■法庭播出柯震東當日到足浴店的狀況。

至10時52分,審判員宣判祖名構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成,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並罰款二千元人民幣,換言之下月14日凌晨12時,祖名便可獲釋,趕及與家人過年及與情人過情人節。祖名退庭時神情輕鬆的向審判員、公訴人鞠躬致敬。祖名辯護律師對庭審結果表示滿意,但是否會上訴還要徵求房祖名的意見。他又稱,之前曾會見房祖名10次,每次房祖名都表示要重新做人。據悉判決後過了10天上訴期後,直系親屬可以申請探望,因此成龍和林鳳嬌最快可以在本月20日就申請探望祖名,但不知兩人會否前往探望。

自首爆料從輕發落

對於祖名獲輕判6個月,不少網民質疑判刑實在太輕,惟法庭認為房祖名的行為已構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但他自動投案,在到案後能如實供述公安機關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實,屬於自首,因此從輕予以處罰。至於有人質疑為何公安沒有控告祖名藏毒罪,北京刑事律師劉曉原昨指出,根據司法解釋100多克的大麻數量不算多,所以也未達「非法持有毒品罪」的控訴標準。

採訪、攝影:曾小嘉



■房祖名代表律師(左)和經理人昨早8時多到達法院。

記者曾小嘉北京傳真



■警車把房祖名由看守所送到法院出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