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法雜誌 諷中國人「佔領巴黎」 政治時事,

【經濟日報專訊】法國另一幽默諷刺型漫畫雜誌《寒流》(FluideGlacial)本月最新一期,以法國紳士為


中國豪客拉人力車的漫畫,諷刺中國人「佔領巴黎」。

漫畫封面:黃禍已至 擋之晚矣?

封面標題為「黃禍已至,擋之晚矣?」(Peril jaune, et si c'etait deja trop tard?)」,圖中一個身穿西裝的法國紳士,拉着一輛人力車,車上坐的是一個黃皮膚男人,並摟着一個穿金戴銀及金髮碧眼的女子。

其實畫中共有3類黃種人,除了人力車上的「土豪」外,亦有一個拿手機拍照的,無疑代表從中國成群結隊來巴黎的遊客。

還有一類是中餐館老闆,盡管沒有畫出來,但一間賣小籠包的中餐館,門口有「中文服務」的字樣,店面亦有五星紅旗,連同一名手持寫有「我餓」中文牌子的法國乞丐,顯然無聲勝有聲,諷刺中國人於經濟等不同領域均已「佔領」巴黎。

《寒流》是一本每月出版的諷刺雜誌,創辦於1975年,原與《查理周刊》齊名。



更多經濟日報網站內容, 請登入hket.com

相關新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