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大咪」何家駒猝逝 發哥讚有才華 發哥,何家駒,周潤發,

1948-2015<br>資深藝人何家駒昨日凌晨因併發症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享年66歲。


「大咪」何家駒猝逝 發哥讚有才華

資深藝人何家駒昨日凌晨因併發症導致器官衰竭,在港的伊利沙伯醫院病逝,享年66歲。何家駒八十年代憑其首部電影《監獄風雲》中飾演「大咪」奸角而一舉成名,事有湊巧,其遺作《壹獄壹世界》中亦是在「監獄」中演出「大咪」一角,其銀色旅途中可謂「始於監獄、終於監獄」,為他的演藝生涯劃上完美句號。

在圈中被冠以「四大惡人」稱號之一的何家駒,當年與藝人成奎安、黃光亮和李兆基「惡」出名堂,近年駒哥穿梭中、港兩地工作,但據知他一直受糖尿病困擾,早前他不幸患上肺積水,但因未有悉心治理演變成肺炎,病情一直未見好轉,更繼續抱病為事業拼搏,日前他在深圳又不慎被單車撞到受傷,腳部發腫如蹄後亦未有加以留意,結果未有及時接受適當治療,在各種病痛的併發症發作下,於18日中午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可惜情況一直未見好轉,延至昨日凌晨四時許(27日)因器官衰竭病逝,不少圈中好友得知消息後亦感到愕然和難過。

無兒無女孤身離世

據悉,多才多藝的駒哥在影壇甚吃得開,早年更曾擔任周潤發的經理人,發哥得知消息後坦言感到震撼和惋惜,他說:「喺影舞者公司年代同佢已經好熟,識咗佢三十幾年,但有十幾年已經無見佢。佢為人好好、好叻、好有才華,識好多嘢。當年做幕後,導演林嶺東搵佢做演員而出位,真係好可惜!」而駒哥另一好友吳志雄(大佬B)昨日亦透過微博表示:「剛剛收到何家駒老師的噩耗……駒哥一生無兒無女,沒有親人,孤身一人去世於香港醫院!」記者昨日致駒哥的手機,一名自稱是駒哥的男性朋友接過電話,承認駒哥病逝的消息,但就不便透露詳情。

當年影帝周潤發(右起)、何家駒與梁家輝演出的《監獄風雲》至今仍是經典電影之一。
  • 當年影帝周潤發(右起)、何家駒與梁家輝演出的《監獄風雲》至今仍是經典電影之一。
何家駒在片中拍打張建聲面部,一貫惡人風格。
  • 何家駒在片中拍打張建聲面部,一貫惡人風格。
發哥與駒哥合作無間,兩人更曾一度合作,由駒哥擔任發哥經理人。
  • 發哥與駒哥合作無間,兩人更曾一度合作,由駒哥擔任發哥經理人。

作惡多端一舉成名

駒哥於1987年接拍了其電影生涯第一部作品《監獄風雲》,便有機會與影帝周潤發、梁家輝等紅星合作,戲中他飾演一名監犯,聯同藝人成奎安、黃光亮和吳志雄等人在監獄中作惡多端兼欺凌囚犯,令人看得恨之入骨,其出色的演出令人印象難忘,一舉成名。自此,他一直活躍電影圈,多被安排在江湖電影中做奸角和壞人等角色,包括《霹靂先鋒》、《學校風雲》等等,其遺作正是剛剛煞科、仍未上映的電影《壹獄壹世界》,戲中他飾演「大咪」一角,與他出道第一部成名作品《監獄風雲》角色「大咪」角色名一模一樣,駒哥在兩片均在「監獄」演出,可謂「始於監獄、終於監獄」,雖然他在《一》片中只客串了一天,但卻為他的銀色旅途上畫上句號。

黃光亮
  • 黃光亮
駒哥(右)在現實中經常參與慈善活動。
  • 駒哥(右)在現實中經常參與慈善活動。

「縱使不能會面 始終也是朋友」

──節錄自《監獄風雲》主題曲《友誼之光》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