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洋漢帶探測器「尋寶」 布力徑發現手榴彈 政治時事,

150117_CR_布力徑軍火


多次發現戰時軍火的一名外籍男子,昨中午攜備金屬探測器,至跑馬地布力徑行山「尋寶」,其間在距離港島徑入口約五百米山坡,發現一批已鏽蝕戰時軍火,警方軍火專家到場檢查後,即時引爆四枚手榴彈和一個迫擊炮,並檢走五十四粒步槍子彈化驗。

一名外籍男子昨中午攜備金屬探測器,在跑馬地布力徑發現軍火。

喜愛發掘戰時遺跡四十八歲外籍男子David,昨晨獨自在跑馬地布力徑行山,擬並攜備一支長形的金屬探測器,找尋戰時遺跡和遺下的軍火。

150117_CR_布力徑軍火 

至中午十二時三十九分,他沿至布力徑六十號對開、距離深水灣道入口約五百米的山坡,發現金屬探測器有反應,於是上前查看,赫見有懷疑戰時的手榴彈、迫擊炮和大批步槍子彈,於是報警。

警員用麻包袋把五十四粒子彈檢走處理。

警員接報到場,立即封鎖現場一帶,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稍後奉召到場,經檢驗後,相信該批軍火是二次大戰時期,日本製造手榴彈和炮彈,相信手榴彈及迫擊炮內仍有炸藥,具爆炸威力,決定即場引爆。

至下午五時,軍火專家將四枚手榴彈及一個逼擊炮即場引爆,並用麻包袋把五十四粒子彈檢走處理。

150117_CR_布力徑軍火
去年一月十七日,警員接報發現軍火後,即場引爆炮彈。(資料圖片)

發現軍火的David,去年一月十七日亦在布力徑山坡,發現一枚二次大戰日軍遺下的炮彈。同月二十八日,他在香港仔郊野公園山頭發現三枚戰時手榴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