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9] 不甘做幕後 鄧智偉處男 MV激似周董 周董,MW,




半個月點擊逾 8萬

鄧智偉 MV絕對不是 sell樣,大頭鏡頭幾乎零,反而面對住大浪彈鋼琴,感覺澎湃。自 1月 20日上網至今(周三截稿),不到半個月,已有 8萬多點擊,俾 like亦接近 500個。

娛樂喧

不甘做幕後 鄧智偉處男 MV激似周董

大台前年將旗下的「正視音樂」與「星煥」唱片合併,成立「星夢娛樂」,由前星煥 CEO何哲圖擔任話事人。而本身為正視音樂的音樂總監鄧智偉,卻突然辭職,惹來被逼走之說。

被喻為音樂才子的鄧智偉,離開大台後極速搵到好碼頭,簽約太陽娛樂做幕後工作。不過鄧智偉一直不甘只為公司歌手作曲編曲,日前正式推出其處男 MV,負責曲、編不特止,還親自主唱。網上點擊不俗,不過有網民就指取景和設計有抄周董之嫌。

「放手,放開所有……」這首〈愛不疚〉正正可以形容鄧智偉。 01年加入大台音樂部,最高峰時曾任職大台子公司正視音樂的音樂總監,成為樂易玲愛將,前途無可限量。 2012年大台更破天荒為他搞作品展,惟 13年他毅然放下總監一職,寧願隻身向外闖,並得到太陽娛樂黃柏高賞識。

07年〈不能說的秘密〉

鄧智偉的處男 MV,跟周杰倫 07年的 MV比較,同樣以一望無際大海作背景,同樣用白色三角琴,主角着黑衫,拍攝角度亦頗相同,難免令人覺得相似。

2012年中,鄧智偉得大台支持,在紅館舉行作品展《平行回憶演唱會》,邀請了老死林峯和黃宗澤等撐場。鄧在訪問中說:「到時我一定要『懶』型!」可見他十分堅持幕前工作。

為鄧麗欣作曲

鄧智偉一直醉心作曲,亦渴望在幕前做歌手。知情人士指:「智偉當年夾 band出身,都有唱下歌,其實佢好鍾意表演自己。佢喺大台咁多年有好多歌都好入屋,呢方面嘅才華 Paco一直欣賞,所以試下搵佢合作幫 J.Arie寫歌兼做埋監製。 Paco上年仲決定簽佢做幕後,一心諗住佢可以幫公司旗下歌手作曲編曲。 Paco尤其希望佢啲歌可以谷紅 Stephy(鄧麗欣)、阿 Fi(薛凱琪)同小肥等歌手。」

身形瘦削的鄧智偉,髮型和衣着都標奇立異,有網友表示他跟日本著名音樂家 Yoshiki十分相似。

開製作公司

有音樂界猛人支持,鄧智偉大可以擴展其創作空間,不過他對於成為歌手仍有期盼,去年 11月更與老友莊冬昕成立「釋出音樂」製作公司。事後更推出自己主唱的歌曲〈史詩式〉 MV,不過有網友發現該 MV與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一樣以海灘及白色三角琴作背景。

據知鄧智偉對該 MV十分緊張,由籌備到拍攝都要主導。「佢不嬲鍾意 show off才華,所以呢個 MV都係佢話晒事咁滯。佢一早同導演講好要喺海邊拍,同用咩角度拍,結果成個 MV大部分時間就係影住佢彈琴。」雖然 MV被指抄周董,但今次其處男作品,外界反應亦算不俗,不少網民都大讚他作曲編曲好之餘,唱功亦佳,放上網僅十多天,點擊率已逾 8萬,比起詹瑞文的新歌〈舞大舞細〉(比〈史〉更早推出)更受人關注,詹新歌點擊率僅得一萬多。

上月 21日,鄧智偉和另一音樂人莊冬昕(左一)創辦的「釋出音樂」公司舉行開幕活動,除了林峯有到場外,就連昔日大台老闆方逸華和高層樂易玲亦有現身支持。

Paco: MV投資 6位數

本刊就此事致電鄧智偉,但截稿前未獲回覆。不過 Paco則承認該 MV是鄧智偉主導拍攝,他說:「我哋同鄧智偉合作咗好耐,雙方合作愉快,總之只要佢嘅作品啱我哋歌手用都會用,嚟緊都會安排 Stephy唱佢嘅歌。(個 MV有人話好似周董。)佢幾乎揸晒主意點去拍,係公司大 project嚟㗎,投資 6位數字。」

近年鄧麗欣較專注在內地發展,她剛加盟太陽娛樂不久,據知公司會替她物色歌曲,讓她拍戲之餘,亦能發展歌唱事業。

黃柏高身為太陽娛樂高層,近年簽了不少歌手加盟,他亦坦言鄧智偉將會為旗下歌手作曲。

音樂部一哥麻煩多多

現年 39歲的鄧智偉,曾經是本地電子音樂組合 Primary Shapes的成員,畢業於屯門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 01年加入大台音樂部,深受高層樂易玲賞識,曾經是大台子公司「正視音樂」的音樂總監,掌管電視劇配樂以及創作主題曲等的工作。貴為大台幕後重臣的他,卻不乏曝光率,是非新聞不少。

周永恒篤背脊

2011年 10月當時任鄧智偉下屬的周永恒向高層樂易玲舉報,指鄧智偉涉嫌利益輸送,將工作外判至好友袁卓華的錄音室。及後周永恒被炒,大爆與鄧智偉不和,樂易玲更挺身支持愛將,指周永恒被炒原因是工作態度有問題。

合併後劈炮

2013年 10月大台為捧自己友,與星煥唱片合併成立「星夢娛樂」,由大台高層余詠珊老公何哲圖(小圖)擔任 CEO。而原本身為正視音樂「一哥」的音樂總監鄧智偉,則主力負責音樂創作。消息公布後不久傳出鄧智偉與何哲圖鬧不和,鄧更突然於微博宣布辭職。

何哲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