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9] 內地發功猛人出手 葉家寶證靠中央台出糧 葉家寶,MW,




娛樂喧

內地發功猛人出手 葉家寶證靠中央台出糧

亞視遭勞工處發傳票告欠薪,前度員工又欲循勞資審裁處啟動清盤程序,不過,近日有數名白武士買家有興趣入股,拯救亞視。盛傳白武士除了內地巨富王健林、許家印外,還有華懋集團及保利集團。本刊收到消息,四名潛在買家全部與中方關係密切。

去年九月「佔中」後,有指中央已部署在香港設立宣傳媒體,於是出手打救亞視。上周五( 30日),亞視突然發放十二月的薪金,亞視非執行董事葉家寶亦向本刊親證近日收到中央台近千萬應急。自 2010年王征入主後,亞視逐步染紅。








上星期五( 30日),亞視非執行董事葉家寶指突然收到一筆千萬收入,令亞視可以為八成員工發放十二月薪金。據知,這筆「救命錢」其實來自中央電視台。

傳聞去年十二月中,內地落實打救亞視,原因是「佔中」令中央覺得需要亞視作為喉舌,故開始物色商家購入亞視股權。惟甄選需時,加上中央台一直在亞視租用頻道播放節目,故上星期五中央台預撥一千萬予亞視,先助其渡過欠薪難關。

葉家寶默認染紅

大師打救

周一( 2日),李居明宣布由周四開始,逢星期四為亞視主持《李居明妙論天下》。他表示,有三名潛在買家視他的節目為「貨辦」,只要收視理想,他們就會落實投資亞視。

本周一( 2日),亞視非執行董事葉家寶亦直認獲中央台打救,不過他頗有技巧地表示,是中央台之前向亞視租用頻道,「筆資金都有七、八位數字,已經到期,我哋追過一排都唔到位,經過唔同渠道去追,突然間上周五到囉。(即係中央台打救亞視?)係。」據悉,中央台財雄勢大,「欠租」機會不大,反而似「預撥」及「放水」多啲,邊個背後發功呼之欲出。

對於白武士與中方關係千絲萬縷,亞視被傳「再染紅」,他說:「資金來源唔重要,重要係管理層、股東點主理亞視,過往都有內地人做我哋老闆。我覺得亞視一路都係做緊自己本身嘅嘢,我哋都係保持中立嘅態度,都有邀請左、中、右嘅人士上來節目,泛民好多時都喺我哋台出現。」

保利集團叫糊

據知近日出現的白武士,乃經中央甄選,除了盛傳的內地富豪王健林(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及許家印(恒大地產董事長)之外,華懋集團及保利集團亦有傳是「入閘」購買亞視之列。王健林及許家印是大陸地產商,而現在接管華懋的龔仁心,有傳是得到中央的「祝福」,才在龔如心遺產案中得勝。故指有人為報恩而考慮入股亞視。消息指,農曆新年前將會落實買家,暫時以保利集團看高一線。

保利集團 92年經國務院批准在北京成立,和中央關係密切。該集團的生意以軍用品貿易、房地產及文化藝術業務為主,截至 2012年底,總資產達三千八百億。而保利旗下公司的保利藝術博物館,早在 2000年曾在香港出手,購回流失海外的牛首、虎首及猴首銅像,「報國」早有前科,今次出手救亞視亦順理成章。

對於有中資做白武士,亞視藝人劉錫賢亦舉腳贊成:「我覺得冇所謂,我哋都係做一啲娛樂性節目。(方便北上賺人仔?)我依家都搵緊大陸錢喇,都要靠自己努力。」至於蔡國威就話明向錢看:「最緊要公司有製作,有錢。多機會返內地係好,我都想賺多啲人仔。」

人人北望神州,演員當然歡迎,只是香港市民被迫繼續硬食呢個「良心」電視台!

現時亞視把其中一條頻道租予中央台一台,播放春晚(上圖)等綜合節目。據悉中央台一年分兩次付款給亞視,每次動輒以千萬計。

王征唔理

早前王征曾步進華懋旗下的如心廣場。本刊後來欲訪問王征,他拒絕發言。

北京保利集團旗下的「保利文化集團」,去年已在香港上市。保利想進一步紮根香港,並不出奇。

重布風水局

李居明為亞視睇過風水,不過就有彈冇讚嗰隻。李居明話:「亞視正門北面有條樓梯,北面代表內地,樓梯代表不滿,所以亞視咪俾人話親內地。大門口西北位又見煤氣管,西北代表女性,煤氣即係有毒,咁亞視咪唔得女性觀眾歡心囉。」

李居明話,暫時嘅補救方法,就係先將接待處移位,以及用木板遮住條樓梯。佢仲建議亞視用多啲綠色同藍色,話咁樣有利亞視運程喎。師傅出手,大家又睇下亞視有冇起色?

亞視大門口西北位代表女性,該位置有多支煤氣管,李居明話似插咗幾支香,加上煤氣即係毒,又插香又放毒,所以亞視就得罪女視迷喎。

呢條樓梯位於正門北面,代表內地,而樓梯代表被踩,代表亞視因內地惹是非。現時有木板遮住,但李居明表示長久都係要拆咗佢。

現時接待處已經移位,更刻意加多了用藍色布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