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科學家為1,000年歷史嘅佛像做CT掃描後,意外地發現了面藏著最不可思議嘅嘢。 生活+趣聞,




木乃伊一直是一個很古老、很神秘、讓人們想要探索的東西。而近日,中國的一個佛像內就發現了一個木乃伊。

▼這個佛像木乃伊據稱可以追溯到11或12世紀。佛教專家埃裡克研究後確定這具木乃伊是中國佛教大師柳泉。具體的CT掃描和內鏡檢查已經由荷蘭的河曲醫療中心的達瑞特博物館進行。

▼佛教藝術與文化專家埃裡克在一個有著1,000年歷史的佛像裡面發現了一具木乃伊遺體。

研究人員在CT掃描後發現木乃伊的所有器官都已經被取出。並且還在僧人旁邊發現了中國古代文字的紙張碎片。在CT掃描後,木乃伊被送往了布達佩斯。這座佛像將在匈牙利自然歷史博物館展覽至2015年5月。

▼許多佛教人士都認為法師柳泉並沒有死,而是進入了一種冥想的狀態。

今年一月在蒙古也發現了一具類似的和尚木乃伊。這具木乃伊是在蓮花下發現的,據推測已經有200多歲。據猜測,這具木乃伊可能是喇嘛大石的一位老師。大石出生於1852,是傳統藏傳佛教的喇嘛,以他死後仍然栩栩如生的身體而出名。

▼對於這具木乃伊的研究仍在持續中。

佛像中的木乃伊,真是太奇特了,這座佛像到底是怎麼製作的?背後又有著怎樣的故事?真是充滿了好奇。只好等科學家為我們解惑了。趕快先把這個匪夷所思的新聞分享給朋友們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